中国青年画家牟克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奖

新华网 2017-11-16 06:44:06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记者安晓萌)中国青年画家牟克因系列油画作品《纪念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14日在莫斯科被授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奖,成为获得这一奖项的首位华人画家。

  颁奖仪式在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举行,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采列捷利向牟克颁发金质奖章和证书,并向他表示祝贺。

  牟克的这一系列作品今年4月在莫斯科展出,经过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的评审,最终获得这一代表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最高荣誉的奖项。

  牟克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作品之所以能得到俄罗斯艺术界的认可,原因在于每一幅作品都试图展示东西方绘画艺术在碰撞与交融中带来的独特视觉感受。

  牟克说,近几年中俄艺术交流愈加频繁,双方合办学校或互派师资,中国学生得到更多机会接触和学习俄罗斯艺术。

  牟克生于1981年,2013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被公派前往莫斯科进修深造。其作品受到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采列捷利和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温等俄罗斯艺术家的高度评价,并屡获殊荣,包括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乌特金奖、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银质奖章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