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30天,温州人可以坐动车去黄山、婺源、景德镇、三清山看风景了!

温州网-看温州 2017-11-16 09:05:00
从今年12月15日开始,一条黄金动车线路,将带给你全新体验。温州人可以坐动车去黄山、婺源、景德镇、三清山看风景了!

  温州网讯 动车高铁的快速便捷,让三面环山的温州人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多了句新口头禅——只要动车能到的地方,都不远。

  婺源、景德镇、黄山……

  如果以前觉得开车去太麻烦,那么从今年12月15日开始,一条黄金动车线路,将带给你全新体验。

  这条高颜值的黄金旅游线路就是九景衢铁路。

  坐上这趟列车,温州就可以直达旅游胜地。

  黄山、婺源、景德镇、上饶三清山……啦!

  九景衢铁路将增开武汉-九江-鄱阳-景德镇-婺源-衢州-金华-杭州东;武汉-九江-鄱阳-景德镇-婺源-衢州-金华-永康-温州南武汉-九江-鄱阳-景德镇-婺源-上饶-武夷山-古田-福州;武汉-九江-鄱阳-景德镇-婺源-黄山北等方向的动车。目前,相关城市之间的时刻表和票价尚未公布。

  这些地方有多值得去?

  先看他们的称号吧:

  “最美乡村”婺源

  “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

  “三清天下秀”三清山

  “千年瓷都”景德镇

  我们为大家来一一介绍

  婺源

  画里石村程村

  都说婺源是中国最唯美的古村落,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飘渺着朦胧雾纱。

  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

  到婺源旅游,这些地方一定要去:

  江岭

  婺源的王牌景点,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

  篁岭古村

  篁岭旅游并不受季节影响,春天可以观油菜花海、夏天可以戏峡谷溯溪、秋天可以赏古村晒秋、冬天可以品民俗度假。

  庆源村

  素有小桃园之称,长期与世隔绝,是婺源少有的保持古朴本色的村落。

  思溪延村

  徽派老建筑,有精湛的石雕、木雕、砖雕,1987年版的《聊斋》在此取景。

  彩虹桥

  婺源的标志之一,中国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廊桥。

  婺源美食大盘点

  清蒸荷包红鲤鱼

  清明果

  糯米子糕

  气糕

  酒糟鱼

  段莘蹄膀

  馍稞(麻糍果)

  黄山

  黄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列为“中国最美山峰”。

  黄山的六个景区,分别为云谷景区、玉屏景区、北海景区、天海景区、松谷景区和温泉景区,每个景区都相连相通,每个景区都有它的特色景观。

  黄山的奇松,天下无人不晓,黄山的迎客松,也几乎成为一种迎接贵宾的象征。在整个黄山景区,森林的覆盖率达85%左右,而其中以黄山松最为闻名。

  黄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其形态各异。黄山怪石从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气观看,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自古黄山云成海,是云雾之乡,其瑰丽壮观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依云海分布方位,全山有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

  黄山美食大盘点

  黄山烧饼

  黄山臭鳜鱼

  黄山毛豆腐

  黄山火腿

  黄山葛粉圆子

  黄山厥菜

  三清山

  三清山2005年9月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它的全山山体由花岗岩构成,山上石峰千姿百态,景观类似黄山,又因为毗邻黄山,所以有黄山的姐妹山之称。

  著名绝景:东方女神

  巨蟒出山

  此外,玉女开怀、猴王献宝、老道拜月、观音赏曲、葛洪献丹、神龙戏松、三龙出海、海狮吞月等奇峰怪石,也都是三清山景区的“十大绝景”之一,游玩时可别忘了发挥想象力,感受大自然的造物奇迹。

  三清山美食大盘点

  三清黄金茶鸭头

  三清野生鱼冻

  石磨豆腐

  石斛炖乌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