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林琼温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温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琼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国家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我们将主动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围绕助力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的总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做社会发展的“重器”。紧扣市委、市政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首位度、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等重大任务落实,纵深推进审计“三个平台”建设,以政策跟踪审计推动政令畅通,以财政审计大格局促进提高资金绩效,以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规范权力运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做民生利益的“护盾”。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分配,跟进城乡医疗保险“救命钱”的使用,紧盯产业扶贫发展资金的流向等等,确保教育、医疗、扶贫、住房、养老等各项惠民富民强民政策落地生根;探索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审计监督,当好温州“绿水青山”的坚定守护者。

  三是做正风反腐的“利剑”。坚持一手抓问题查处,盯牢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重大失职渎职行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送线索;一手抓风险预警,督促审计对象及时整改,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及时避免国家和公共利益受到侵损。以“三个区分开来”和“四个看”为指导,让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免责有温度,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