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合力扶贫践行中国梦 中国银行结对帮扶南宋镇垟尾园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温州网
张小薇/摄

  温州网讯(记者 李思思)11月15日下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合力扶贫践行‘中国梦’”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在苍南县南宋镇北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并响应市扶贫办“三百结对帮扶”倡议,与南宋镇垟尾园村形成结对帮扶。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苍南县扶贫办副主任蔡起望,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段忠辉、温州市分行行长吴刚等人出席活动。

  据南宋镇镇委书记王加正介绍,南宋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浙南革命斗争的发祥地之一,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涌现出吴毓、欧阳宽等一批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英勇斗争的革命先驱。全镇下辖8个行政村,其中6个村都是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户籍人口3443户13563人,其中低收入农户435户,占全镇总户数的12.63%,本地常住人口8000人,其中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全镇大部分劳动力经济收入主要是在家里从事芦柑、西瓜等农业种植和外出从事矿山井巷业、锡箔加工业等。

张小薇/摄

  自去年4月26日南宋新镇成立以来,在省市县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和挂钩帮扶下,南宋镇党委、镇政府围绕全镇脱贫攻坚总体战略,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精神,以促农增收为目标,着力增强“造血”功能,补齐基础短板,凝聚工作合力,致力走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社会事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政策扶贫和社会帮扶扶贫六条脱贫路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南宋镇通过绿能光伏项目建设、盘活村集体资产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成功完成3个村的消薄任务,通过就业、创业帮扶,全镇8个村成功销号低收入农户41户。

张小薇/摄

  在看到成果的同时,南宋镇依然面临较大的扶贫压力。全镇还有3个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没有消除、394户贫困户没有销号,仍有部分村落没有通路,影响着群众的生产生活。此次中国银行结对帮扶的垟尾园村位于南宋镇东北部,户籍人口258户1168人,其中低收入农户40户。中国银行从党费中划出5万元,用于资助垟尾园村机耕公路建设,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张小薇/摄

  捐赠仪式后,中国银行一行人还参观了大埔山红色教育展厅,并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链接:温州市扶贫办联合多家单位发起结对帮扶倡议

  温州市社会化扶贫结对帮扶村推荐汇总表(108个村)

  温州市低收入农户帮扶双百活动 申请帮扶汇总(就业帮扶)

  温州市低收入农户帮扶双百活动 申请帮扶汇总(产业帮扶)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