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下月中旬可坐动车去景德镇、鄱阳湖玩了!

温州网 2017-11-17 07:55:00
昨天零时起,九景衢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下月15日,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温州市民就可坐动车去景德镇、鄱阳湖等地旅游。

  温州网讯 随着动车、高铁的快速发展,温州百姓的“动车游”版图不断扩大,打个动车短途游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昨天零时起,九景衢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下月15日,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温州市民就可坐动车去景德镇、鄱阳湖等地旅游。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九景衢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自江西九江站出,终抵浙江衢州站,线路全长333.3公里,江西境内线路长244.9公里,设九江站、湖口站、都昌站、鄱阳站、景德镇北站、婺源站、德兴东站等11个车站。

  这条铁路通车后,将结束鄱阳、都昌不通火车,景德镇不通动车的历史。对于温州市民来说,这条铁路将有助扩大西北、西边的“动车游”版图。比如前往世界瓷都景德镇游玩,温州市民现在只能在温州南站坐高铁前往鹰潭北站,再转K字头列车到达,全程约6~7个小时,如果选择自驾游出行,同样需要花费约6小时。而九景衢铁路正式通车后,市民可乘坐动车在衢州中转后直达景德镇,全程大约只需要4个多小时,大大缩减了出行的时间。

  此外,首次通上火车的鄱阳、都昌两地,都距离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非常近。市民如果想要游览观光不同于海滨风情的湖畔风光,也可以通过九景衢铁路乘坐动车快速到达,免去了以往乘坐长途汽车的舟车劳顿。

  九景衢铁路线路上的婺源,同样是一个热门旅游景点。婺源保存着最多最完好的古建筑,每年3月初到4月中旬更是婺源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婺源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记者查询12306官网发现,衢州现在前往婺源的动车一天一个班次,11点04分出发,行驶约1小时45分钟,九景衢铁路正式开通后,衢州将多一班发往婺源的动车,而温州市民也将多一条出行的线路选择。

  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九景衢铁路是华中、西南地区紧密对接长三角、东南沿海的又一条便捷通道,预计今年12月15日全线通车。也就是说,再过1个月,温州市民就可以打个动车去景德镇、鄱阳湖旅游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