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马路任性一“跨” 脑袋钻进栏杆空隙无法拔出

温州网 2017-11-17 07:55:00
一名女子翻越隔离护栏时,不小心一头栽下去,结果脑袋钻进了隔离栏杆空隙无法拔出来。当地警方和消防队员等接警后赶到现场,帮助她脱困。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苍南县龙港镇人民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翻越隔离护栏时,不小心一头栽下去,结果脑袋钻进了隔离栏杆空隙无法拔出来。当地警方和消防队员等接警后赶到现场,帮助她脱困。

  警方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白色鞋子,扎着马尾辫的女子,一边东张西望,一边横穿马路,周围的车子不时驶过。这名女子到了隔离护栏前,双手撑在半人高的护栏上,抬起右腿准备跨过护栏,这时意外发生了:女子突然一头栽下去,脑袋竟然钻进栏杆空隙。这段视频显示,整个过程只有9秒钟。

  “栏杆空隙宽度只有20厘米左右,这女子的脖子被卡住,无法脱困。”附近一名路人说,龙港镇人民路在当地属于交通流量大的路段,过往车辆多,如果不尽快帮她脱困,很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苍南县消防大队龙港中队接警后,随即派出救援力量到现场处置险情。苍南县消防大队龙港中队一名消防队员说,他们使用液压剪,花了五六分钟将栏杆剪开,女子随即脱困。事后经检查,她没有受伤。

  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有关民警说,他们了解得知,当时这名女子的父亲也在现场。女子脱困后,和她父亲一起离开。

  “我们主动将上述监控视频发到网络上,希望提醒居民,这样横跨栏杆过马路的方式很危险。”苍南警方提醒,为了生命安全,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可翻越隔离护栏,以免发生意外。

  编后

  一起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导致了一起让人瞠目结舌的意外。当事女子没有受伤,这真是万幸。

  但事实上,种种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导致了数不清的不幸。我想,这也是苍南警方选择将这个监控视频发到网络上的原因所在。

  作为当事人,这名女子会怎么看待这起意外?答案不得而知。但我们希望,这让人心悸的一“跨”,能让她跨过认知和行动上的不足,成为文明过马路的践行者和坚守者。

  作为局外人,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这起意外?希望它能产生这样的警示:生活中的各种“不文明之脚”,哪怕再小再不起眼,也绝不“跨”出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