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施洁净:用绍剧讲好中国故事

绍兴网 2017-11-17 15:50:42
从北京回到绍兴的这段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成了十九大代表、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员施洁净义不容辞的重要工作。

  从北京回到绍兴的这段时间,宣讲十九大精神成了十九大代表、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演员施洁净义不容辞的重要工作。连日来,施洁净结合自身经历,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分享十九大精神,抒发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每次出行,施洁净都会带上两个包,一个手提包,一个文件包,里面装的都是跟宣讲有关的资料。“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第一次参与见证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我宣讲的视角和侧重点会跟其他代表有所不同。”她递给记者一份宣讲稿,记者看到,宣讲内容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参会感受”、“精神传达”和“几点体会”。其中,“参会感受”和“体会”占了很大篇幅。

  “华夏金秋好时光,十九大隆重来召开,不忘初心走正道,砥砺奋进宏图展。”每次宣讲,施洁净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自编的这四句唱词,都会着着实实“惊艳”到了每一位听众,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绍兴这一本土剧种的无限魅力。

  宣讲会上,她逐条为听众讲解,“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十九大报告中对文艺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殷切期望,这对文艺工作者既是鼓舞又是鞭策,也让文艺工作者重拾文化自信,看到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迎来更美好的前景。

  施洁净深知,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基层党员,脚踏在教化民众的舞台,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艺术观将无不渗透于艺术表现之中。因此,她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服务基层为已任,激活传统、融入时代,用绍剧讲好中国故事。

  “这就是在‘新时代’的开始之际,党的十九大给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作为一名基层的戏曲演员,今后将义无反顾的投身为‘新时代’服务的艺术工作之中,振兴戏曲、服务社会。”施洁净如是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