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海岛讲堂传来阵阵掌声 64岁老支书生动宣传十九大精神

浙江在线 2017-11-17 15:51:18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久忍通讯员刘杰)16日上午8时30分,在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上大陈岛南岙村老年活动中心一楼,30多位村民正认真聆听由村党支部原书记叶仕华主讲的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特殊宣讲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认为这个工作是对全国老百姓最大的组织保障。今后,我们老百姓肯定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幸福!”讲台上,叶仕华站着一口气讲了40多分钟,逐条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今年64岁的叶仕华,已经在岛上生活了近60年。2006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大陈岛视察,曾与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叶仕华亲切交谈。党的十九大召开时,叶仕华第一时间收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仔细阅读各类解读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陈岛分为上大陈岛和下大陈岛,相比集镇所在地下大陈岛,面积较小的上大陈岛生活条件相对艰苦。考虑到目前在上大陈岛长住的300多人里,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存在诸多不便,叶仕华萌发了举办一个宣讲会的念头。

  前几天,叶仕华将自己的想法跟村民一说,得到了热烈响应。听说叶仕华要作宣讲,16日上午8时,村民张公琴就提前赶到村老年活动中心,帮忙布置会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让我们深受鼓舞。”张公琴说,近年来,大陈岛的发展有目共睹,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高速客轮投入使用,陆岛交通更加便捷,环岛公路建成,海水养殖和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整座小岛一片欣欣向荣。

  16日上午,北岙村支部委员任丽华也赶到南岙村“蹭课”。任丽华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印象最为深刻。她说,60多年前,在467名老垦荒队员的奋斗和奉献下,大陈岛由一个荒岛变成了“东海明珠”。如今,作为一名大陈人,更要牢记老垦荒队员建设美好大陈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垦荒精神,继续奋斗,力争早日建成“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