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隐善”有名 我愿称其“兰小草” “隐善之草”芳菲尽 “道德群像”渐成林

温州网 2017-11-17 19:17:00

  温州网讯 2017年11月17日,是“兰小草”王珏承诺每年捐献2万元的第16个年头,王珏的身影虽再也见不到了,但从慈善沃土中生长出的一株株“兰小草”注定要传递和续写王珏的这种善良大爱。

  “带着一份医者的挂牵,爱的芬芳在大门蔓延......”伴随着一曲悠扬的《兰小草》,一场全民接力“兰小草”的主题活动在温州市洞头区举行。此外,全市各地同时联动开展了接力兰小草活动,传递真善美。


“兰小草”王珏

  以“兰小草”之名接力“善行长跑”

  “有困难找我们,我们都是‘兰小草’。”在义诊活动现场的王医生说,“‘兰小草’扎根海岛28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立足本职、克勤克勉,这份高洁的医品医德,值得每位医生学习。”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在“兰小草”的家乡洞头,举行以“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为主题的系列爱心宣传活动,既是对“兰小草”王珏未尽心愿的爱心接力,也是再次缅怀“兰小草”王珏的先进事迹。此后市文明办将接棒“兰小草”的“善行长跑”,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服务,送欢乐。

  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共同发起的“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活动“刷爆”朋友圈。截至日前,已有超10万人参与接力活动,留言板上写满感动。“兰小草”行善的“星雨心愿”,在一波波接力中延续。


温州市启动“满城接力‘兰小草’全民共筑‘道德链’”主题活动

  以“兰小草”之心设立“爱心宣传日”

  当“兰小草”的故事广为流传,“兰小草”这个名字,也成为了潜藏在温州人心中的一抹暖色,不时传递热量,经久不散。有网友建议,应该把11月17日作为一个纪念日固定下来,以此接力“兰小草”这份善良大爱。

  11月13日,温州市文明办联合各大媒体,发起“请你命名11月17日”活动。经过三天的点赞投票,“兰小草”爱心宣传日获得点赞数5628个,“兰小草”志愿服务日紧随其后,获得点赞数4551个,“兰小草”民间慈善日、“兰小草”公益活动日及“兰小草”草根公益日也分别获得千余个点赞。

  活动现场,温州市文明办正式宣布11月17日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同时,“兰小草爱心基金”正式成立,爱心基金将根据王珏“兰小草”的遗愿,在此后每年的11月,开展“兰小草”专项救助活动,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和品学兼优的学子等。

  以“全域”理念解读“隐善之草”

  “兰小草”用实际行动树立起“道德偶像”,集聚了温州“隐善”文化中最质朴的向善愿景,契合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追求。

  11月17日,全市各地纷纷开展“接力兰小草,传递道德链”主题活动。

  鹿城区道德广场上,一场以“不忘初心聚爱前行”的“兰小草”爱心接力活动成功举办。鹿城区11支团队(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金花义工队等)负责人,以及3大公益创投项目(鹿城区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鹿城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鹿城区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上台将写着自己团队名字的拼图拼到模板上,形成一个“心”形图案,意味着“爱心鹿城在行动”。

  在龙湾区府,一场慈善募捐活动正在举行,所捐善款全部用于龙湾区“兰小草爱心基金”,以此接力“兰小草”未尽心愿。

  瓯海区接力兰小草分会场活动则以道德讲堂形式拉开序幕,讲堂上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周迎嫦以瓯越评书的形式讲述了好人故事,博得阵阵喝彩。

  永嘉县,在电影院组织人员观看“兰小草专题片”;苍南县;以“兰小草”之名认领山区儿童的“微心愿” ;泰顺县,联合义工结对贫困学子.......

  瓯越大地,竞放兰草芳香。(文/木子康 施纯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