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刑警张浩从警6年勇擒300多名歹徒,身后有位好警嫂

温州网 2017-11-17 21:41:00

  温州网讯 “我爱工作,也爱家人。“

  这个国庆长假期间,张浩夫妻俩抽空带着2周岁半的儿子,回了永嘉老家一趟,陪两位高龄的爷爷和奶奶过了个幸福团圆的中秋。对于张浩夫妻来说,实在难得。

  今年33岁的张浩,是瓯海区分局刑侦大队反侵财中队的民警,从警6年来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多名。因工作成绩突出,张浩先后荣获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瓯海区优秀人民警察、瓯海区打击侵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个人嘉奖4次,由他经办的案件屡屡被评为优质案件。

  他对破案有一股誓不罢休韧劲

  2016年初,瓯海辖区发生多起通讯器材店被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佯装顾客,趁营业员不备,抢走手机就跑。该案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张浩迅速走访案发现场,查看相关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系单独作案,且有着非常明显的外貌特征:长发批肩。经侦查,该男子极可能藏匿在辖区某老旧村居。通过多种侦查手段进一步侦查,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被锁定在方圆近千米的范围内。虽然听起来一千米的范围不算大,但一到实地查看,发现该地巷弄交错,老旧的群租房众多,居住人员混乱,且多为外来人员。想在这样的地方找到目标,还真如大海捞针。张浩不气馁,他带着嫌疑人的照片,在重点地段反复走访排查。白天没收获,晚上接着查,晚上没结果,夜里继续找。经过一星期的努力,最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8岁,贵州六枝特区)居住的出租房,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张浩办案很有自己的思路,也很有韧劲。”副大队长黄文杰说。

  他的背后有位好警嫂

  优秀的警察背后,往往会有一个好警嫂。张浩的背后,就有一位好妻子、好警嫂。今年2月份,张浩的岳父病倒住院了。妻子高海双说,你忙吧,家里有我。4月份,张浩在出差途中得知岳母也生病住院了,家里留下妻子和2周岁多的儿子。妻子在电话中说,你把工作干好,家里有我。6月份,张浩的儿子得了手足口病高烧不退,也住院了。那几天,张浩白天在单位忙,下班后去医院,先是去附一医看望两位老人,再去附二医陪儿子,晚上就在儿子病房过夜,一大早又匆匆来上班。

  尽管家里经历这些困难,但张浩手头的工作一点没落下。儿子一出院,张浩就急着出差杭州去抓捕一名在逃人员了。才一星期,儿子病情复发再次住院了。张浩回来后,队里领导叫他请几天假。张浩说,不用,我这几天没出差,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工作和家庭可以两不误。

  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对于基层警察来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甚至有时候是一种奢望,需要有人额外地承担和付出。张浩的妻子高海双,就默默地承担和支持着他。(通讯员:张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