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邻居节开幕 满城又扬黄丝带杭州进入“邻居节”时间

浙江在线 2017-11-18 07:56:57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者吴崇远华炜)深秋的彩虹城社区,落满了一地金黄色的银杏叶。比这更为显眼的,是那一条条象征着幸福、吉祥、和谐的黄丝带。

  昨天,由杭州市文明办与钱江晚报社、市民政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杭州市第十四届邻居节在滨江彩虹城社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邻居们自制的特色美食小吃,还有贴心的便民服务,让居民感受到了杭州不仅有鸟语花香,更有温暖的邻里情。

  原本要出门的老大伯

  在现场走不动道儿了

  早上九点半,彩虹城社区中已是“满城尽戴黄丝带”。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社区中央的下沉式广场中已经被居民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滨江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居民们带来书法作品,在现场很是火爆。“第一次参加邻居节的活动,看到有现场书法,我就想给我21个月大的孙女求一幅字。”住在彩虹城的居民老冯拿着刚刚出炉的一幅字画很是开心,“写的是我孙女的名字,算是一份特殊的礼物,而且字写得很漂亮,回家以后我要裱起来,挂在客厅里。”

  排在冯先生之后要到书法作品的,是今年刚满80周岁的王大伯。他求了一幅“寿”字。别看大伯已经80岁了,可身子骨硬朗着,拿着大大的“寿”字往那儿一站,瞬间让不少小区居民拿起了手机和相机。王大伯是绍兴人,儿子在杭州工作,7年前从绍兴到了杭州和儿子一起生活。今天原本要出趟门,结果在小区里看到这番热闹景象,就“走不动道儿”了。

  滨江区书法家协会办公室的叶主任告诉钱报记者,这是协会第一次参与到邻居节的活动中来,看到大家一张张笑脸,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多走出门来,互相认识,多些人情味儿。我们不是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吗?万一生活遇到什么情况,也能互相搭把手。”

  东信社区的“老外”楼道长

  要做外国人中的“活雷锋”

  在过去的13年间,邻居节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它飘过西子湖、传遍大运河、富春江,还曾飞到了宝岛台湾……在邻居节上,我们不仅找到了老邻居,认识了新邻居,还迎来了“洋邻居”。

  住在彩虹城社区的瑞士小伙小沙,来中国3年了,和朋友一起在滨江诚业路上开设了一家名为“Stage星台音乐”的培训机构。昨天的活动现场,他和朋友们一起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道中西合璧的歌舞大餐。“我的家在瑞士日内瓦,是个美丽的城市,杭州也一样美丽。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杭州的邻居节,我发现我们社区里有很多非常热心肠的居民,你看像义务理发、免费拍照、缝补等等。在我的家乡瑞士,邻里之间也会经常举行这样的公益活动,方便大家的同时也增进邻居间的感情。”

  在昨天的活动中,来自印度的Laveena(女),和来自英国的Ali(男)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两人不仅是住在滨江的外国朋友,更是东信社区的“楼道长”。这外国人当楼道长,大家肯定没见过吧?“我认为在这个社区中,老人、孩子和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我的工作就是将外国朋友和中国朋友的心连接起来。”Ali说,他很喜欢雷锋,一直愿望要做外国人中的“活雷锋”。

  现场还颁出了杭州市第十四届邻居节“好邻居”的荣誉证书,他们的主人分别是:

  上城区:屠志灿、金源顺、刘桂秋

  下城区:刘玉军、蒋增花、王能潮

  江干区:张玉珍、任美娟、唐再甫

  拱墅区:胡鸿森、王胜男、徐国祥

  西湖区:于鑫、沈灵、徐英含

  滨江区:鲍余新、董小红、唐升云

  萧山区:金铁勇、胡玉英、来小英

  余杭区:孙魁、李美仙、吕凤仙

  富阳区:吴根华、高原、陆素华

  临安区:方剑英、张官根、刘芳

  桐庐县:王一敏、赖素月、王素妹

  淳安县:余锦根、钱斌、方仁周

  建德市:唐云庆、毛寿富、杨建玲

  西湖景区:沈行洁、何瑞娟、云玉英

  经济技术开发区:杨闽华、郑春微、张月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