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持之以恒 务求实效

温州网 2017-11-18 08:54:19

  温州网讯 市人大常委会昨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关于承办、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政府领导共领办7件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主要涉及滨河绿道建设、学前教育、地方金融产业等方面。7件建议中,有4件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另外3件正按计划推进。所有领办件代表评价均为“满意”。政府系统单位办理面商进一步改善,目前,整体面商率达96%,为历年最高。

  葛益平指出,今年市政府领导领办件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高度重视,本着对人大代表负责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领办件的后续办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领办件所涉问题的落实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责任和任务,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代表建议办理考评机制,开展办理工作“回头看”,督促承办单位立说立行、狠抓落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葛益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继续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和督办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密切跟踪督办件的进展情况,加大督办力度,务求监督实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督办手段,健全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善于整合力量、强化督办合力,齐心协力推动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