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兰小草 温州全城在行动!

温州网 2017-11-18 08:57:56

  温州网讯 “幽兰小草,馨香满城。今天,我们都愿做一颗兰小草。”11月17日,温州以“兰小草”的名义设立爱心宣传日,在倡议接力中,我市各地民众纷纷行动,争做“兰小草”,“兰小草”的追随者和化身们,以爱和行动掀起又一轮温暖之州的善举。

  爱心,在接力中传承

  17日上午,“温暖之州好人之城”——接力兰小草·爱心鹿城在行动主题活动在鹿城道德广场举行。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金花义工队等11支团队负责人,以及鹿城区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大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参与爱心接力仪式。鹿城区“公益创投接力兰小草项目”现场进行申请仪式,民政部门将根据项目内容,进行审核,从创投基金拨付资金,支持公益项目的发展。活动现场,10名慈善热心人士被授予“红日亭道德风尚奖”——身边的兰小草奖。仪式结束后,11支志愿服务队就各赴点上开展施粥施茶餐点供应、医疗检查、盲人按摩、旧居空间改造、养老院慰问、爱心衣墙管护等活动。

  同一时间,“温暖之州好人之城”——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龙湾站活动在状元亭启动,50余名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卖和义剪活动,并在状元亭和龙湾区府举办现场慈善募捐活动,短短半天,收到善款15300余元。近年来,龙湾区共涌现了市级以上各类最美系列、道德模范、好人近150人次,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龙湾区文明办副主任高乐耕介绍,层出不穷的善行义举,造就了龙湾独特的“好人文化”,并不断放大“好人效应”。2014年,龙湾率先推出好人长久帮扶机制,从送温暖活动、健康检查、入学关怀、就业帮扶等方面持续关怀行善者。

  唱一首歌曲《小草》、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谈一番感悟、做一件善事……当天下午,“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瓯海区分会场现场,大家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致敬“兰小草”。现场还通过瓯越评书、分享思想感悟等形式,宣传众多像“兰小草”般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好人。现场接力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承诺,每年11月17日捐出1117元,奉献爱心。浙江森马集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瓯海区人民法院、瓯海区慈善总会等纷纷捐出善款。

  善举,在实践中壮大

  你接力、我捐款。昨天上午,市女企业家协会向“兰小草关爱基金”捐赠了善款。“我们不仅仅只做接力的‘第一棒’,而要致力于将善行延续,让爱心善行融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带动更多力量接力善行。”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珊珊介绍,兰小草的小善常为的大爱也是女企协所秉承的精神,比如在高校建立“爱心接力站”、设立爱心基金,这一善行已坚持13年,精准帮扶超过360位贫困女大学生。

  据悉,“你接力、我捐款”活动结合“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按照网友接力人数捐赠善款,按2万元的标准封顶后由另外一个团队接力捐款,形成一条充满大爱的“道德链”。“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接力活动启动后,无数市民用转发、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兰小草王珏的敬意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你接力、我捐款”随之展开。此次女企协就是为留言板上第1到第2万名接力者捐赠善款。

  接力兰小草,善行不停步。当天,国网永嘉县供电有限公司红十三爱心社举办“旗帜领航、党徽闪光——贯彻十九大、接力兰小草”主题爱心活动。红十三爱心社从最初的十三名女职工的自发爱心小团队开始,20年坚持开展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该爱心社与17家爱心接力单位一起,在全市“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上成功认领“兰小草”18年“星雨心愿”。活动现场用大屏幕播放捐赠二维码,以众筹方式,延续爱的暖流。接下来,他们还将以微公益的方式,让“兰小草”善行不断传递。

  善念善行在不断传播壮大。日前,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组织全村党员在文化礼堂举办“学习兰小草,争做暖心人”活动。活动结合村里的情况,鼓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扬孝敬老人、爱护环境等精神,做一个关爱家庭、热心公益暖心人,让村庄变成暖心村。

  连日来,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等6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界党员群众纷纷加入接力队伍,为困难群体送去帮助。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蔡其将介绍,该联合会各地分会纷纷启动接力兰小草活动,15天累计为贫困群体送去帮困物资和爱心款2.3万元。“接力兰小草”活动已相继在该县19个乡镇和机关部门开展,万名党员带头加入接力队伍,常态化开展助困帮扶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蔡志坚叶晓东

  苏静静庄苗苗范琦

  陈祥磊黄剑萍王丽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