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装修五面墙被砸了四面 楼下住户的墙壁相继渗漏

温州网 2017-11-18 09:19:00
昨天,鹿城区房管局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向市区水心竹组团的这名业主开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半个月内恢复建筑原状。

  温州网讯 砖混结构的房屋,内部五面墙敲了四面,在房管部门口头责令其恢复原状后半个月仍无整改动作。昨天,鹿城区房管局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向市区水心竹组团的这名业主开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半个月内恢复建筑原状。

  卫生间、厨房、卧室墙体均被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与鹿城区房管局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这间位于水心竹组团的住宅。

  该住宅所在建筑为砖混结构,共五层,每层2户,房龄已超20年。涉事住宅为四楼的东边间,面积约80平方米,一厨一卫一厅两室,两名装修人员正在屋内施工。

  对比该幢同套型的房屋结构,记者发现该住宅的卫生间、厨房、卧室的四面墙体有曾被拆除的痕迹。其中,卫生间的两面墙被拆除后,在南面几十厘米处砌了两面新墙;厨房的墙体也往南移动了数十厘米。

  鹿城区房管局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相关负责人查看了屋内情况,认为新砌的墙体不符合房屋原有结构,必须恢复原样,并要求现场装修人员停止施工。

  从三楼到一楼,均发现墙体渗漏现象

  近期,该涉事住宅的楼下住户相继发现家中卫生间和书房的墙壁有渗漏现象。

  记者在三楼刘女士家看到,书房的墙面因被水浸湿出现了不少霉斑。刘女士说,大约一个月前的一天早上,她正和孩子在厨房吃饭,突然楼上传来“轰轰”的巨响。“整个房子都在震动,天花板上的灰都掉下来,我赶紧抱着女儿跑了出去。此后好几天,我和孩子都不敢在屋里待着,生怕楼上塌下来。”

  家住二楼的张阿姨说:“四楼砸墙之后没多久,我家的墙上有渗水,水不断往下滴,整个沙发都被浸湿了。”

  一楼的蔡阿姨家也发现了渗漏的情况。

  相比渗漏,楼下几位邻居更担心的是,水心竹组团房屋已十分老旧,四楼业主对房内多面墙体进行拆除,会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为此,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上述情况,希望能督促四楼业主尽快恢复房屋原状。

  今年9月起,装修砸墙要负法律责任

  鹿城区房管局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业主装修不得破坏住宅原有的建筑结构。也就是说,房屋装修不能砸墙,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10月30日,城西房管所监察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取证。10月31日,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涉事住宅四处墙体被违规拆除,口头责令业主在15天内恢复原状。

  11月16日上午,监察中队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恢复情况时发现,不仅被拆掉的墙体未恢复,其他位置还砌了新墙。

  昨天下午,监察中队向业主开具《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12月2日前恢复建筑原状。“如果对方还是不配合,我们会上报上级单位,通过法院强制执行。”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