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56岁妇女肚子大得像了怀双胞胎 医生从里面取出一个足足有脸盆大的肾!

青年时报公众号 2017-11-18 09:30:58

  8年来,张女士像是怀着“哪吒”一般:肚子越来越大,身子越来越沉,行动也一天不如一天便利。尽管知道自己肚子里不是孩子,而是两个巨大的病态肾脏,但是由于害怕手术,张女士一拖再拖,直到前两天她因此发生了休克……

  体积约是正常肾脏的100倍

  张女士今年56岁,杭州富阳人。8年前,她在医院查出自己患有多囊肾,当时血肌酐已经达到160μmol/L(正常应该在83μmol/L以下),但是因为害怕手术,一直采取只吃药的保守治疗。

  这些年来,她总是腰酸得难受,胃口不好,更可怕的是,肚子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沉,像是怀了10个月大的双胞胎一般。

  前几天,张女士因为肚子难受得厉害,到杭州市中医院就诊。一查血肌酐,竟高达500μmol/L,早已属于尿毒症的范畴了。

  “正常人的肾脏一般是10cm*6cm*3cm,就普通智能手机那么大,但是检查发现,张女士的肾脏足足有30cm*30cm*20cm,体积差不多是正常的100倍。”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亚胜说,“本来肚子里应该肠子占体比较大,但张女士整个肚子几乎只剩下肾脏了,肠子变得很薄。”

  上图为正常肾脏下图为张女士的多囊肾

  他提到,正常的肾脏应该是和猪腰子一样,表面光滑,但是张女士的肾脏却长满了囊泡,每个囊泡里都是积水,就像是一串巨大的葡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