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期间 跟杭州一家企业签了个大单子

都市快报 2017-11-18 09:41:58

  前些日子,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他还带来了一个阵容豪华的商贸团,包含40多位美国大企业负责人。

  11月8日,这些美国企业家与我国多家公司签订了价值90亿美元的19个大单,有力促进了中美双方经贸发展。

  其中,杭州钢铁集团公司作为我国企业代表之一,与美国Viroment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

  这个合作备忘录,将会为我国带来一项新的污泥处理技术,可以大大提升污泥的处理再利用效率。

  两个月前,杭钢就在与美国公司洽谈

  特朗普访华促进了这次合作

  特朗普来华前两个月左右,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就已经与美国Viroment公司牵上了线。这家公司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是一家工业废水处理公司,拥有一项污泥脱水专利技术,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Viroment公司的代表很认可杭钢集团,双方合作洽谈非常顺利。特朗普来华前,杭钢先接到国家商务部的电话,多次确认双方的合作意愿,最后在国家商务部、环保部环保对外合作中心、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机电商会、浙江省贸促会和浙江省环保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共同支持与推动下,杭钢集团收到美国商务部的邀请函,在特朗普访华期间赴京与Viroment公司成功签署合作文件。可以说,是特朗普的访华加速了这次合作。

  这项合作将带来一项新技术

  未来可能在浙江建全国第一个

  污泥脱水示范项目

  与Viroment公司签约后,杭钢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引进污泥脱水新技术的企业。

  据杭钢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泥从污水中捞出时,含水量达98%,运输不便,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而在引进这项新技术后,可将污泥中的含水量降低到50%。这样一来,污泥体积变小,有害物质也大大减少,无需再添加化学试剂,便可作为化肥再次利用,真正实现了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也更加节省成本。

  未来,杭钢会先在旗下污水处理厂启动一个试验项目,如果新技术达标,还会考虑与美方成立合资公司,将这项新技术向全国推广,促进我国环保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从黑色钢铁到绿色产业

  杭钢正在华丽转身

  在杭州,说起半山,很多人就会想到杭钢。经历了60年风雨,杭钢从去年起,开启了第三次创业。

  2015年,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在杭州半山的钢铁基地正式关停,杭钢在发展规划中开始主攻节能环保产业。“以前我们生产钢铁,是高污染高排放产业,现在从黑色钢铁转向绿色产业,是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杭钢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所驱动的。”杭钢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在节能环保方面,杭钢目前有四块业务: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生态修复和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从污染转向治理污染,杭钢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更好地做好节能环保,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