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东西片区域交通“加速跑”

温州网 2017-11-19 09:01:36

  温州网讯 近日,市“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媒体记者对市区重点市政道路工程作了走访,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和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建工程均将在明年初全面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我市东、西两片的区域交通迎来“加速跑”。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于2014年7月启建,主线道路全长约6.33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形式,总投资33亿元,主要由瓯海大道段、瓯海大道-滨海大道互通立交、滨海大道段三部分组成。

  目前除滨海大道北段高架和地面道路(互通立交以北,灵昆方向)未通车外,其余路段均已通车。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全线通车。瓯海大道-滨海大道互通立交是该工程的一大亮点,系我市建成的首座三层高架桥。其中,地面层为辅道及T1航站楼出入口,通过平行落地匝道与两条主线高架相接;地上一层为立交匝道和T2高架连接匝道;地上二层为滨海大道主线高架。

  日后,市民去往T2航站楼有两种途径,一种是走高架,可直达T2航站楼。另外一种就是走地面道路,从瓯海大道右拐进入滨海大道后,在纬二十七路路口左拐进入T2航站楼。

  2014年9月天长岭隧道复线及接线改建工程启建。该工程起于郭溪街道郭南村温瞿公路与温瞿西路交叉处,终点止于泽雅大道,与泽雅大道相交,全长5.212km,总投资约8亿元。

  现有单洞隧道的边上再开一个“洞”,引出天长岭隧道复线。单洞变双洞后,现有单洞双向2车道的通行模式,将变为双洞双向4车道,进而减轻交通压力。目前新建的复线隧道已经贯通完工,全长超2.6公里,紧挨着老的单洞隧道,借助地势比老隧道建的要高一些。该工程计划在明年元旦实现通车。

  该条道路开通后,不仅可缓解泽雅通往瓯海新城及市区的交通压力,还可促进泽雅旅游开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