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火箭弹 温州四个区县人工增雨

温州网 2017-11-19 09:04:00
前天,瓯海、洞头、永嘉、文成四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四地农业用水问题。

  温州网讯 前天,瓯海、洞头、永嘉、文成四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四地农业用水问题。

  17日冷空气到访,24小时里,将我市气温拉低了8℃左右。今日降温还在持续中。除了降温之外,冷空气还为我市带来了降水,同时给我市制造了人工降雨条件。

  据市气象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郑海祥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干旱现象,下半年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减少,对农业用水造成了一定影响。此次正好随着冷空气来袭,有降水系统移动到温州上空,所以决定对瓯海、永嘉、洞头、文成四地农业用水问题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当日17时40分,瓯海泽雅水库上游,4枚火箭弹发射出去,有效提高15%~20%的降水量。当日18时,永嘉气象局山溪头水库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4枚火箭弹,作业面积300平方公里范围区普降中到大雨,乌牛库区增水达200余万吨,有效缓解永嘉东南部地区旱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