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牵手黄山打造杭黄世界旅游目的地

杭州日报 2017-11-19 10:05:22

  2017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昨日在淳安举行,以千岛湖全域旅游的实践成果为示例,共同探讨未来全域旅游的发展方向和策略。

  会上,杭州市旅委和黄山市旅委签署《共同打造杭黄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千岛湖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研究》报告,并与淳安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

  杭州作为中国体验式旅游的代表城市,山水资源丰富、田园风光秀美,人文古迹众多,特别是西部各区(县、市)的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起步较早,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以淳安为例,早在2012年就开始启动全县景区化战略,经过数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的旅游新格局,而这种政府引领、市场化推进模式下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也为淳安旅游带来了发展新动力,今年1-10月,淳安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1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3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和28.4%。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成功创建省级3A景区村43个,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249个,风景旅游线38条,全域景区化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格局正在逐渐成型,线路和产品供给也日益丰富。

  据了解,诞生于2005年的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已成为长三角旅游区域合作发展的典范,并有效促成了浙西旅游一体化和区域旅游便利化。此次时隔13年重新回到淳安举办,并将主题确定为“全域旅游发展”,也预示着浙西旅游合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同时,杭州和黄山两地旅游部门携手合作,也是对浙江、安徽两省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积极践行,将有助于推动浙皖两省实现旅游产业“双万亿”目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