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很冷 可能出现初霜 但2017年冬天并不会就此到来

都市快报 2017-11-19 10:05:25

  降温了,裹得严严实实的,去捡片落叶吧。快拍小友全力少年摄

  秋天的小衣服快拍小友玲子摄

  一场“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大、降温最明显的冷空气”,让我们在秋天里感受到了冬的寒意。

  前天晚上9点多开始,杭州的雨一阵比一阵大,风一阵比一阵急,雨助风势,风携雨威,气温开始跳水般往下降。

  前天白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还有18.8℃;到了昨天早上7点,气温降到了11.2℃。而冷空气的影响并没有就此打住,昨天一整天,气温都在一点点往下掉,晚上7点,市区气温只有8.7℃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影响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今天早上,预计杭州今天阴转多云,市区气温5-12℃。

  5℃,这样的气温,哪怕说成冬天也不过分了吧。

  冬天会不会就此到来?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下周一到周三,杭州都有小雨,市区最低气温7-10℃,最高气温12-16℃。下周四开始,虽然天气转晴,但每天最冷时,气温仍然是个位数的。

  昨天,有朋友在寒风中发微博说:“穿4件衣服也没用,还是被冻成狗。”

  这次的冷空气确实厉害,天气好像瞬间从秋天迈入冬天。难道这一场冷空气会就此把我们一口气拽进冬季?

  气象学上,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才算是进入冬季了。这次,杭州能满足这一个条件吗?

  眼下看来,可能还暂时达不到这一要求。因为虽然昨天气温比较低,今天早晨也很冷,但今天白天,随着阳光出现,气温就会开始慢慢回升些了。

  按照历史数据,杭州一般会在11月下旬入冬;去年,杭州是11月23日入冬的,算是入冬比较早的年份。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今年杭州的入冬时间,估计和往年差不多,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

  杭州市气象局也说了,杭州会不会入冬,要等下一波冷空气来了再看看。

  其实,冬天暂时不来,还是很让人高兴的,杭州的冬天又冷又漫长,能在秋天里多待一些日子挺好的。

  今天早上可能会有霜

  虽然冬天还不会就此到来,但接下去的日子,我们可能会经常遇到——霜。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杭州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6℃,山区2-4℃,有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可能是今年的初霜。

  一般来说,杭州的初霜日出现在11月中旬,算算日子也差不多。

  当气象部门预报最低气温在3-4℃时(这时预报的气温是离地1.5米百叶箱中的温度),地面气温多半已经接近冰点0℃,就很可能出现霜冻。

  杭州霜冻比较集中的时间,是在12月中旬到第二年2月之间。接下去的日子,早晚越来越冷,白色的六角形霜花出现的概率就会越大。早起出门,有心情时,可以留心看看。

  郭庄有浙派盆景展

  西湖文化广场上演杭州话小品

  今天虽然气温不高,但天气还不错。如果大家要找好玩的地方,有几项活动可以推荐给你。

  杨公堤上的郭庄,每年都会举办盆景展。今年为大家准备的是浙派盆景展暨潘仲连先生艺术展,共有50多件(组)精品盆景,展期15天,从11月16日开始,一直到11月30日结束。

  潘仲连在盆景界很有名气,有“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的称号,老先生这次带来了自己的成名作,还有曾经获得世界盆栽友好联盟最高奖——“瑰宝奖”的《自然之子》。

  如果现场看看不够尽兴,还可以买一盆带回家。在西山爽气厅,有一个“盆艺之家”,在那里能买到各种各样的小盆景。展览期间,郭庄门票依旧10元,可用公园年卡。如果你穿传统服饰,无论是汉服、唐装、旗袍,还是中山装,都能免费入园参观。

  为弘扬古桥文化,提高对古桥的保护意识,浙江省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了一个“江南古桥摄影油画艺术作品展”,从昨天开始到11月30日,将在杭州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拱墅区运河广场)展出。

  另外,下城区第三十届社区文化月暨群众广场文化周昨天开幕,11月18日至21日,每天18:30-20:00,在西湖文化广场上,杭州滑稽剧团会上演杭州话小品、近景魔术、歌舞等表演。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