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渔船检验推出专项行动 “零距离”听听渔民要什么

温州网 2017-11-20 09:25:07
将最新的政策法规,送给渔民兄弟,到海港、渔船寻找船检服务的盲区,寻求服务再提升的突破口。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船检处工作人员在对试航船只安全设备进行检查。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平阳县和苍南县,现有在籍渔船3553艘,占全市登记在册渔船量的61.39%,可谓是撑起温州渔业的半壁江山。近日,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船舶检验处工作人员,来到苍南和平阳等地的渔业重镇,启动“零距离”聆听渔民心声、服务地方渔业发展的专项行动。将最新的政策法规,送给渔民兄弟,到海港、渔船寻找船检服务的盲区,寻求服务再提升的突破口。

  渔船关系渔民生计,而检查船舶确保安全,无疑是保障渔民海上安全生产作业的生命线。“不让一艘‘带病’渔船下水。”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船舶检验处处长陈宇如是说。专项服务首站来到苍南龙港,苍南凯金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易会务、苍南海帆渔业专业合作社代表黄文君,以及40多名船老大,合作社、渔业公司代表,早早来到服务对接点。“船检要递交的材料要十来份,经常会遗漏,有些材料能不能简化一下?”“通导设备检测过程有点繁琐,是不是能就近解决”……已经多年为合作社船只代办年检的易会务,话匣一下就打开了。工作人员仔细将问题记录下来,并向他介绍,现在渔船年检各项检查完成后,因为验船师会对材料进行审核,因此换证时前往审批窗口就不再需要携带大量材料了。

  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考虑到渔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经常出海在外,有时回岛办证的时间非常紧张,船检窗口已经为他们“开绿灯”,提供容缺服务。比如渔民在申请办证过程中提交的材料不齐,也不是特别重要的,他们只要求当事人做出承诺后,先行予以办理,材料事后进行补交;如果材料不齐且是非常重要的,在要求当事人做好承诺后,会先行予以收件,等当事人通过快递或其他方式将材料补齐后,立即予以办理。针对就近检验通导设备的建议,陈宇回复,渔船雷达、对讲机等通导设备的检测点,目前已在沿海渔业县分布了3处,由于监测设备为非便携式,直接在渔船检测还不现实,但渔船可以就近选择检测点进行检测。

  来到平阳鳌江码头,浙苍渔05518正停泊在此,船检人员便上船与船老大攀谈,了解他对船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由于我市渔船修造能力有限,该船去年只能在异地完成检验,今年年审该如何操作,船老大坦言心里没底。工作人员表示,届时船检部门将统筹安排验船师,前往具备检修能力的异地修理厂完成检验,尽量不耽误渔船生产。得到满意的答复,船主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船检部门还将去往我市其他渔业县,为渔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