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全额返现”骗局坑了600多人 负责人涉嫌集资诈骗罪

温州网 2017-11-20 09:47:49
购物可全额返现?面对这天上掉馅饼式的诱惑,不少人真的信了,结果往往掉进了坑里。

  温州网讯 购物可全额返现?面对这天上掉馅饼式的诱惑,不少人真的信了,结果往往掉进了坑里。瓯海区检察院日前审查了一起类似案件,一个购物平台的负责人尤某涉嫌集资诈骗罪被批捕,全国各地总共有600多人受骗。这正是:

  声称购物可返款,网站商品遭疯抢!

  天上真会掉馅饼?六百多人被坑惨。

  今年8月份,瑞安的张女士听朋友说一个叫“生活购物平台中心”的网站很不错,可以“购物全额返现”。她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注册了这个购物平台的APP账号,并加入了购物平台的微信群。

  入群后不久,张女士在这个购物平台下单购买了总价值1899元的商品。9月7日,她果真收到了对方返还的全额购物款。这让她对这个购物平台的信任大增。收到返还款的当天,她又立马在平台上购买了1885元的商品,购买成功之后便等着平台返现。哪里料到,她等来的却是被无故退群,连购物平台的APP也不能登录了。

  与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苍南的陈女士,“刚开始听同事介绍时,我也不相信,可看到同事的购物款确实被返还后,我决定小试一下。”她在这个平台先后购买了2000多元的商品,到如今只收到部分商品,商家的返款承诺也没有兑现。

  经查,这个在瓯海注册的购物平台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虽然各类商品的价格多为市场价的5倍以上,因为平台承诺购物10天至20天内返还全部款项,仍有不少人抢购。到今年9月份,因资金链断裂,这个平台被迫关闭,300多万元款项无法退还给被害人。

  检察官提醒,“购物全额返现”是个骗局,是以新加入消费者的购物款,返还给前期的消费者,随着消费者数量的增多,资金链很快断裂,后期加入的消费者往往上当受骗。因此,对于这类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消费者要提高警惕。

  来源:温州都市报

  瓯文吴祖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