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上当 !骗子出新招冒充“消防大队教导员”

温州消防 2017-11-20 11:12:59

  温州网讯 如果最近您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千万不要相信!因为这是骗子们最新的诈骗伎俩!

  记住以下三个号码,这是骗子们用来发诈骗短信的常用号码:

  13575464750

  13065716207

  13023612393

  骗子们通常会使用以上这三个号码发送短信,短信内容为:X领导你好,我是消防大队教导员刘国彬(江庆晖),方便时回个电话,谢谢。

  另外,小编还要提醒大家,骗子们常用的手段还有以下这些,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来看看都有哪些骗人招式

  【案例1参谋招聘消防员原来是个骗子

  2012年4月初,武隆县的三个乡政府办公室接到同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县消防大队的“唐参谋”。唐通知他们,近期,县消防队要招一批消防应急人员,请推荐两名,要求35岁以下,身体强健、思想较好的退伍军人。接到通知后,乡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不辨真伪地将此消息告知村民,有意愿的可以报名。几天后,各乡镇将候选人名单统计出来,并打电话告知“唐参谋”有人会直接来应聘。他让应聘者缴纳保险费、培训费及活动经费等共6000元。这些应聘者把钱交了,却再也联系不上这个“唐参谋”了,立即报案。

  【案例2】能摆平消防检查

  z小美是一名已离异的饭店老板。2014年底,小美经营的饭店在消防检查中存在隐患,被消防部门要求整改。她想到曾经结交的一位“消防局验收处的处级干部”费某。经过电话、微信和短信几番沟通后,费某不仅承诺帮小美解决饭店消防隐患问题,还向其表达了爱慕之心,并辗转暗示想和小美相约宾馆“先做夫妻再恋爱”“想像夫妻一样同床好好沟通”。费某的要求遭到小美拒绝,两人不欢而散。随后,小美接到费某微信,威胁说要让其饭店停业整改。此后,小美的饭店不断接到安全隐患举报,屡遭消防部门检查。小美逐渐对费某起了疑心,经过查证发现费某身份系伪造。小美遂报警,费某在赴约取钱时被警方当场抓获。2015年6月,崇明法院依法受理此案,判决费某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案例3】可办理消防证照

  老吴在某市开了一家服装店。2012年9月,一身穿消防制服的男子来到他的店里进行消防检查,并询问老吴是否具有消防证,老吴如实告诉他“没有”。该男子环顾服装店一圈后,对老吴说:“你这个店消防情况不合格啊,过两天把店停下来吧。”老吴听后吓了一跳,连连表示消防证正在办理中。

  该男子表示可以帮助老吴办理证照,老吴满口答应。此后,该“消防官兵”不断以办理证照需要钱为由,向老吴索要钱款,但当老吴询问其消防证办理情况时,又总是支支吾吾、反复推脱。“他先是向我要了3600元,第二次向我要了1800元,后来又向我要了5000元保证金。”老吴回忆。

  后来,老吴查询得知,办理消防证并不需要该男子所说的程序,遂发现自己被骗,于是至派出所报案。某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查明该男子以此方式致多人多次受骗,故判决其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