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17.4公里 未来在滨江可以跑个不返程的“半马”

杭州日报 2017-11-21 09:43:02

  “最美跑道”二期效果图

  修葺跑道成城市规划新风。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此前已经修建13余公里“最美跑道”的杭州滨江,再次把该跑道规划延伸了4.4公里——该工程一旦完工,滨江境内“最美跑道”将扩容至17.4公里,并覆盖区域内钱塘江江岸线。

  去年5月,“最美跑道”一期交付使用,首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仍然吸引无数跑步爱好者——此后,国际金牌赛事杭州马拉松也把“最美跑道”全部纳入其规定赛道。跑马爱好者“江小辉”已经不止一次在这条赛道上参赛,“跑道比较柔软,踩着脚感很好。”

  事实上,“最美跑道”早已声名在外。张宁是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去年曾在这里完成了“奥莱·奥跑中国”杭州站的赛事,与近2000人在冬日暖阳中完成了10公里比赛。“这条赛道打动了我们,我们一定要把杭州的比赛放在这里,才对得起全国各地的参赛者。”

  这种来自百姓的好评,也被相关部门收集,并对未来城市规划决策产生影响。滨江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来国炎说,“因为大家都很喜欢‘最美跑道’,也坚定了我们把二期跑道建设好的决心。”

  目前,二期跑道的最南端——和萧山闻堰交界的华家排灌站处,已经开始施工。从规划设计图来看,二期跑道将有比较大的变化。其一是跑道升级了,在原来一条2.5米的宝蓝色跑道的基础上,新增一条宽1.25米的浅绿色跑道;骑行道宽度也将由原先的3米增加至4米,并在很多地方和跑步跑道实现了分离,“如果以前比赛时候感觉还有些人挤人的话,那么二期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另外,今年开春时候,“最美跑道”开满了樱花,被市民争相追逐,意外地成为滨江的一张城市名片。因此,二期跑道的植被布局,也被格外重视。来国炎说,“整体景观除了保留‘樱花骑行道’的概念外,还将打造一幅‘秋林尽染’的景观。”

  按照规划,樱花骑行道将以高低起伏的形式,贯穿于整个沿江绿化中,同时,骑行道和跑步道之间,将会种上榉树、枫香、栾树等大乔木。低矮植被,将以各种多年生的花卉和草皮为主,由北向南,依次种上桃花、紫薇、海棠、月见草四种植物,“春赏樱花、夏品紫薇、秋见红枫,不管哪个季节来这儿,都是美美的。”

  而更让跑步爱好者兴奋的是,东起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西至华家排灌站的“最美跑道”,将在明年国庆前交付使用,“如果去那儿绕个圈,或者去‘莲花碗’里绕几圈,就能在滨江‘最美跑道’跑一个不返程的‘半马’了,现在就差4公里的距离啦。”

  尽管4.4公里的跑道预算接近2亿元,但这种被市民期待的工程似乎也上了“城市发展的跑道”,停不下来。研究表明,“当一个地区的GDP增长到一定水平,人们不再为生计发愁时,自然就会更关注个人的生活和健康”——而热爱跑步,在当下成了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觉醒,并依附于各种新建的城市跑道得以实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