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公路精准“把脉” “路况快速检测系统”上路

温州网 2017-11-21 10:27:17

  温州网讯 这几天,在瑞安瑞枫线、瓯湖线等农村公路上,一辆装载着名为“路况快速检测系统”的皮卡车颇为吸引眼球,随着车辆缓缓驶过公路,一系列数据就轻松获取。这是我国第一套专门针对农村公路路况投用的快速检测装备,目前全国仅此一台,此前仅在绍兴等地小范围使用过。

  今年10月26日开始,我市公路部门率全省之先,在全市范围内的部分县道、乡道及各县(市、区)少量村道开展自动化检测工作。旨在改变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传统的人工评定方式,以技术较为成熟、系统最为先进的路况快速检测设备检测路况,为公路交通部门做农村公路养护决策时提供科学依据,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路况快速检测系统”运用最新的激光照明技术,主要对路面平整度、路面破损和路面前方图像等进行检测,较原来的路况快速检测系统更能适应乡村道路的检测环境。据悉,该系统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制,是我国第一套专门针对农村公路的路况快速检测装备。

  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使用“路况快速检测系统”,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农村公路检测2600公里。洞头区、瓯海区等公路交通部门还正争取当地财政资金,计划对全区所有农村公路开展路况检测,全面建立农村公路路况数据库。在检测完成后,检测单位将对数据进行详细的科学分析,为“十三五”期间,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及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应晓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