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手头“紧” 贼手伸向哥哥家

温州网 2017-11-21 10:39:08

  温州网讯 苍南县一男子因手头“紧”,将贼手伸向哥哥家,盗窃得多箱高档白酒后落入法网。

  11月14日下午,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阿将报警,称位于苍南县灵溪镇的家中多箱茅台酒被盗,案值10余万元。原来,阿将在苍南本地和杭州都有房,时常两地来回奔波。11月13日,阿将从杭州回到灵溪的家中时,发现之前放在橱柜内的7箱茅台酒不见了踪影,遂向警方报案。阿将还表示,自己很清楚记得每次出门时,都将门窗上锁,而这次回来时发现门锁完好无损,怀疑被人以技术手段入室盗窃。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经过多日的走访调查,民警获得一重要线索:2016年下半年开始有一中年男子多次向灵溪一家烟酒行贩卖整箱的二手茅台酒。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出售的茅台酒数量与品种和阿将家被盗的高度吻合,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昨晚,民警在灵溪镇将犯罪嫌疑人阿东抓获。然而,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落网的犯罪嫌疑人阿东竟是阿将的亲弟弟。落网后,阿东对盗窃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阿东平时好逸恶劳,入不敷出,债务缠身,手头实在太“紧”,他便挖空心思地想“来钱快”的方法。他想到哥哥家境良好,家里有不少值钱的东西,且常常不在家,钥匙自己也能取得,很适合“拿”些东西卖了换钱。于是他便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多次潜入哥哥家,先后盗窃得7箱茅台酒,低价卖给烟酒行。当被问及茅台酒的来历时,阿东都说是朋友送的。

  现犯罪嫌疑人阿东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均系化名)

  通讯员叶其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