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纪委:深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7-11-21 11:30:03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天津市纪委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议。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市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和各区党委专项巡察发现侵害民利民生典型问题,情况通报直指问题,点名道姓,被点到问题的单位负责同志红脸出汗,深切感受到了市纪委强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决心和力度。

  从10月中旬开始,天津市纪委组织力量对扶贫助困领域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组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接受提前安排路线、不搞层层陪同,随机选择贫困村、贫困户,与群众话家常、摸实情。5个检查组深入全市16个区的34个镇街39个村(社区),查访6个帮扶村、8个农业设施补贴项目,走访115户困难群众,召开16场座谈会,发现63个问题线索。与此同时,市纪委组织4个专项检查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黄南州、河北省承德市,对本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援助资金管理使用、援助项目建设、援助干部作风等情况。检查组深入13个县(市),实际查看38个项目,查阅台账和资料500余份,访谈或电话询问110余人次,发现了援助资金拨付管理不严,工作经费使用存在漏洞,项目施工进展缓慢等问题。

  此外,天津市还充分发挥基层巡察的利剑作用。去年以来,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农惠民、征地拆迁、扶贫助困等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先后组织对124个乡镇街道、775个村(居)开展了专项巡察,发现侵害民利民生问题74件,推动解决了一批典型突出问题。

  “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督战作用,坚决向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扶贫助困推进到哪里,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要跟到哪里,以纪律保障扶贫助困。”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说。

(责编:刘梦妮(实习生)、李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