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赵乐平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温州现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746个,离退休干部党员近5.8万名,约占离退休干部总数的49.2%,约占全市党员总数的12.2%。我局要以在全省率先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契机,带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提升“知名度”和“满意度”,深化“五心”(热心、真心、耐心、细心、贴心)服务品牌,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管理,努力实现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温州发展大局,激发广大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并依托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学习活动阵地,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

  二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紧紧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搭建“走、看、促”、“夕阳红网络文化传播队”、老干部“智库团”、“老干部图书典藏馆”和“一月一礼堂”等平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委政府点赞喝彩、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为温州发展加油鼓劲。

  三要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好事做实事。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中央3号文件精神真正抓实抓细,深化倾情关爱、生活服务、困难帮扶等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三张网”建设,继续征集落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十大暖心工程,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