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张纯芳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芳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特别是报告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全文的重要篇章进行系统阐述,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新时代,新使命,我市文化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推进“文化温州”建设先行者的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一是牢记新使命,为温州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当好文化工作排头兵。要大力弘扬“服务中心、文化先行”担当精神和先锋作用,为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鼓与呼。深入挖掘温州历史文化底蕴,加强瓯越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努力打造海内外温州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让文化成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提升温州海内外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二是把握新论断,推动温州文化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当前,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对温州文化发展作出准确、深刻的评估分析。要努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切实完善现代化文化服务机制和文化治理体系。

  三是明确新任务,用系统创新思维来精心谋划、全力推进“文化温州”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要不断优化文化发展环境,狠抓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队伍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和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形成与国际时尚智城相适应的文化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