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每天骑行穿梭的邮路就是十九大精神“宣讲台”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7-11-21 20:45:00
昨天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市分公司杭集邮政支局投递员顾松学在扬州邮政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

  昨天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市分公司杭集邮政支局投递员顾松学在扬州邮政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顾松学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传达给身边的人,并分享了参会感受。

  宣讲现场:“统一标配”与“同一动作”

  下午2:35,放眼座无虚席的多功能厅,一支笔、一本笔记本是100多人的“统一标配”;不时抬头用心聆听,不时低头认真记录是所有人的“同一动作”。

  “在北京参会的时间,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在分享参与此次盛会的心情时,平时嗓门不大的顾松学提高了音量,“报告作得太好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思想品质和巨大勇气,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和价值追求,真正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顾松学说,总书记讲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脱真贫、真脱贫”等时,掌声尤为热烈。“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这掌声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

  热烈互动:鼓励年轻人多下基层获得更多经验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结束后,顾松学与扬州邮政公司的同事进行了热烈互动。“顾代表,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脱真贫、真脱贫’。邮政企业能为农民脱贫做些什么?”

  “从邮政企业来说,电商平台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这让邮政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为企业、供货商、消费者搭建起平台,为农民获取更大利润开辟了通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人应该多下基层,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经验与阅历,才能更加透彻地理解什么是吃苦耐劳与无私奉献。”互动中,顾松学鼓励身边的年轻同事,他说,“在几十年服务基层老百姓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而身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实实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宣讲感悟:“每天穿梭的邮路就是我的宣讲台”

  从北京回来已近一个月,这一个月是顾松学最忙碌的时候。除了要投递“双十一”的海量邮件,每周最多半天的休息时间也用在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光荣任务上。

  为了让群众更容易理解十九大精神,每次去不同的地方宣讲,顾松学都要改一次自己的宣讲稿。“每天穿梭的邮路就是我的宣讲台,我要给邮路上的农民讲: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你们可以吃下定心丸;给周围同事讲:作为基层员工,只要我们努力去干,政策红利会越来越多;给家人朋友讲:尽心尽责做事,老实本分做人。”

  通讯员奚水清记者楚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金晶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