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大道二期建“X”形“反S”形天桥?具体方案出炉了!

温州网 2017-11-22 07:21:00
附二医南浦院区天桥明年1月开建,将成为温瑞大道二期全线最早动工的项目,鹿城段全线计划明年年底前基本完工。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获悉,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鹿城段三大重点工程(锦绣路下立交工程、附二医南浦院区天桥,蒲鞋市菜场天桥)建设方案出炉。其中,附二医南浦院区天桥明年1月开建,将成为温瑞大道二期全线最早动工的项目,鹿城段全线计划明年年底前基本完工。

  锦绣路下立交工程

  锦绣路路中开挖建下穿地道

  暗埋段地上8车道地下4车道

  该工程建于锦绣路与温瑞大道二期交叉口,设计范围西起南塘街,东至体育中心大门,全长约700米,宽50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施工中,锦绣路路中将被挖开建下穿地道,下穿通道全长约580米,分敞开段和暗埋段两部分,均为双向4车道设计。

  值得注意的是,地面道路按双向8车道设计,该双向8车道为“5进3出”。这样做有利于提升交叉口车辆的通行效率。届时,地面道路将以转向车道为主,因为很多直行车辆可经下穿通道驶过。

  此外,下穿地道暗埋段上部将建7.5米宽的中央绿化带,工程沿线两侧的人行道也将会被重新铺装。

  过街天桥工程

  南浦院区天桥“X”形

  蒲鞋市菜场天桥“反S”形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全线将新建三座人行过街天桥,分别为附二医南浦院区天桥、蒲鞋市菜场天桥和温州大道天桥,前两座属鹿城段。

  其中,南浦院区天桥将建在附二医南浦院区大楼前,跨越划龙桥路,主桥桥梁将采用“X”形设计,主桥宽约3.5米,桥下净高超过5米。日后,市民在南浦院区和南塘二组团间过街,经此天桥即可走垂直升降梯,也可走楼梯。垂直升降梯将建在主桥东侧,楼梯将建在主桥西侧。

  蒲鞋市菜场天桥将建在蒲鞋市农贸市场前,为一座东西走向天桥,横跨民航路。

  该天桥采用“反S”形设计,主桥宽约3.5米,桥下净高同样超过5米,同时配有垂直升降梯和楼梯。

  鹿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解读说,“X”形和“反S”形的样式在市区天桥中均属首次出现,在保障通行功能的前提下,既增强了天桥线形美感,也减少对地面道路空间的占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