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位截瘫十多年,轮椅上创建“旧货帝国”,还做慈善帮助他人

温州网 2017-11-22 07:21:00
49岁的李振虎,坚强乐观地生活着,他不仅有着自己的事业,还参与民间慈善机构,帮助残疾人。他说,这样的生活更有意义,不再是瞎忙。

  李振虎参加公益活动

  李振虎坐在轮椅上和客商谈生意

  温州网讯 昨天,李振虎坐在自己的旧货品商店里,管理着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的旧货仓库。他很忙,每隔几分钟,就会接到一通客户电话,连水也顾不上喝。每天,他都会有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营业额。

  在充实的生活背后,或许看不到他曾经的沧桑。李振虎18岁时入狱,坐牢15年后获释,2006年因一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下半身全无知觉。

  如今,49岁的李振虎,坚强乐观地生活着,他不仅有着自己的事业,还参与民间慈善机构,帮助残疾人。他说,这样的生活更有意义,不再是瞎忙。

  年少无知被判入狱

  又遭遇高位截瘫

  李振虎是乐清市柳市镇人,今年49岁,家庭美满,儿女双全。他平常忙着对接生意,还有妻子帮忙打理。

  但是,他曾经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

  1988年初夏,18岁的他因盗窃罪入狱。2003年下半年,33岁的李振虎出狱。此后的那段时间,他帮着父母一起办养殖场,不怕辛苦不嫌脏臭。

  眼看着他慢慢融入社会,生活也越来越好了。2005年,李振虎也结婚成家了。但2006年的一次意外,真的打得李振虎站不起来了。那年8月底,他帮着妹妹搬工厂,搬卸的都是冲床等重型机械。“当时卸货的时候,没有留心,结果5吨重的冲床就从我后背压下来。”李振虎被压得动弹不得,最终导致他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全无知觉,大小便也失禁了。他要整天挂着尿袋,多躺一会都全身胀痛、酸麻,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医院康复一年后,他依旧无法站立,一辈子要坐在轮椅上。他说,那段时间,痛哭过,绝望过,想着一辈子离不开轮椅的日子,他曾经想过放弃。

  但最终,面对生活时,李振虎“站”起来了,他说:“看着家人,我想着自己不能拖累他们啊,一定要振作起来。”

  坐着轮椅跑业务

  办起旧货大商场

  李振虎说,下半身完全没有知觉了,那就只能靠手臂的力量了。于是,他咬着牙,开始锻炼手劲,还找人专门用铁棍焊接了个双杠,在家里练习。经过半年多的“魔鬼训练”,李振虎能够独立上下床,坐上轮椅,生活也能自理了。

  2008年,他就跟着4个合伙人,开始全国跑业务。“当时做的主要是二手设备的生意,也有转卖一些废铁。”但终究坐着轮椅到处谈生意多少有些不便,2013年,他便在家里开了家旧货商店,也便干回老本行。

  当时他的店面也就300平方米的面积,但生意越做越大,如今已经有6000平方米的面积,拥有十个仓库,全都被旧货塞得满满的。“我的商店优势在于种类很多,东西全,具体多少种,我自己都说不上来,反正电器、家装都有。一般酒店找我采购二手货物,我基本都能一条龙服务。”因为货物种类多,数量足,李振虎的“旧货帝国”在柳市镇算是小有名气,生意也是做向全国。

  将经历讲给别人听

  乐心做慈善帮残疾人

  用李振虎自己的话说,2016年以前的生活,虽然忙着赚钱,但心中没有目标,总感觉不充实。直到2016年8月,一单特殊的生意,让他改变了。“当时是一个机构说来采购二手电视机、空调等设备,说是给残疾人用的,东西不需要太好,担心费用承担不起。”他说,当时自己就有点好奇,便多问了几句,后来得知原来是当地一个民间慈善机构——折翼天使之家,专门帮忙残疾人,于是,他便想加入。

  当时,李振虎免费提供了机构所需的设备,并于8月份加入该机构,给有需要的残疾人做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创业,还带他们出去玩。

  李振虎说,他时常会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别人,鼓励他们要振作,没有什么不可能,也因时常帮助别人,让他觉得生活得更有意义。如今,他积极参与慈善活动,还参加乐清贤诚公益协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残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文

  通讯员:叶萌/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