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互联网新技术 杭州混凝土实现绿色生产

浙江在线 2017-11-22 06:06:15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钱祎通讯员汪开锋)11月19日,记者在杭州一家混凝土搅拌站看到,各混凝土厂区容易产生污染的地方都安装了摄像头和3G或4G传输设备,在管理区的一块大型显示屏上,实时显示着各混凝土厂区的绿色生产情况。

  这个被称作“绿色视频”的,是杭州近日上线的全市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网络监控系统。它借助物联网新技术,实现绿色生产监督,“一网打尽”环境污染,还居民美好的生活环境。

  预拌混凝土生产过程中,常有扬尘、废水等污染环境的情况出现。杭州市商品混凝土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网络监控系统的引入,大大提高了环境监督效率,“过去,我们只是采取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等一些污染问题被发现时,往往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现在,我们利用这个系统,实时查看和监督各个混凝土搅拌站的绿色生产情况,一旦发现污染环境问题可以第一时间督促整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