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医院36所新建13所 今后杭州人看病更方便

浙江在线 2017-11-22 06:38:24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詹程开)主城区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主城区以外地区20分钟服务圈——家门口看病会越来越方便!

  最近,杭州市规划局会同市卫计委共同开展了规划修编工作,《杭州市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草案)》目前正在市规划局官网公示:杭州市区要规划医院36所,新建13所。(近期规划为2016年—2020年,远期规划为2021年—2035年)。

  杭州市区范围内的省、市、区级医疗服务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急救中心和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等,都是这次规划的对象。

  2016年末,杭州市区医疗机构千人床位数(算上临安)为7.95张,医院千人床位数(算上临安)为7.41张;到2020年,市区医疗机构千人床位数达到8.46张,医院千人床位数达到7.67张;到2035年,市区医疗机构千人床位数达到9.80张,医院千人床位数8.44张。

  规划提出,优先在未来城市发展重点区域和交通便利的外围区域布局医院,以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扩大优质医院辐射能力。近期杭州市区拟规划医院共计36所,其中:综合医院扩建2所,迁建6所,新建5所;中医院扩建4所,迁建3所,新建1所;专科医院扩建7所,迁建1所,新建7所;远期预留各类医院用地共计45处。

  规划建议新建的综合性医院包括:新江干区人民医院(在建)、之江医院(在建)、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新院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在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医院。

  规划建议新建的中医院包括:杭州市中医院丁桥分院(在建)。

  规划建议新建的专科医院包括:北部新城口腔专科医院、老年病护理专科医院、余杭民康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妇保医院萧山院区(在建)、萧山湘湖颐养中心(康乐医院)(在建)、萧山老年医院(萧山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在建)、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青山湖院区。

  同时,每个街道(乡镇)至少设置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范围大的街道(乡镇)建议增设或设置分中心。一般平均每5万人设置一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分中心)。

  杭州市区近期拟规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3处,远期预留用地55处。公立医疗机构智慧医疗覆盖率达到100%。

  规划还建议扩建余杭妇幼保健院,新建江干区公共卫生中心和余杭区公共卫生应急培训基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