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家喻户晓的明星 成了温州文化礼堂的形象大使

温州网 2017-11-22 07:44:51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白雪,以温州文化礼堂形象大使的身份登台献唱。

  温州网讯 我的礼堂我的家。文化礼堂正日益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心灵驿站。今天,在乐清市雁荡镇白沙岛村,一场代表该市东部片区镇(街)文化礼堂最高水准的“村晚”预演,精彩亮相。而令相亲们倍加亲切的是,从白沙岛走出去的好女儿,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白雪,以温州文化礼堂形象大使的身份登台献唱。

  白雪出生于雁荡镇白沙岛,主要作品有《千古绝唱》《久别的人》等。作为温州在外名人,白雪一直关心并积极参与家乡的文化礼堂建设,她不仅四处联系创作而成白沙岛村村歌《白沙岛之恋》,还由其本人于2016年在北京完成了《白沙岛之恋》首唱。值得一提的的是,去年在温州市村歌比赛中,《白沙岛之恋》获得最具人气奖、演唱金奖和创作奖等3个重量级奖项。

  村晚在《白沙岛之恋》中开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今年初,推动文化礼堂建设连续第五年列入市委、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按照以奖代补的形式,联合市财政局下达了通过2016年度考核验收的157个新建文化礼堂建设专项奖励补助资金796万。截至11月份,全市新增文化礼堂163个,其中完成省文化礼堂建设145个,超额完成省、市民生实事任务数,全市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174个。同时,在队伍和制度建设上,平台和载体打造上,我市不断完善加强,充分发挥温州市民系列队伍、“新青年下乡”活动、“四千结对”活动的作用,深化提升温州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逐步凸显文化礼堂种文化、育文明的精神内涵。

  乐清以“创新求变”为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文化礼堂“育”的文章,先后探索推出了全省文化礼堂OAO线上线下互动模式、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县级文化礼堂联盟、文化礼堂共享圈等特色活动载体,打造了文化礼堂“暖心工程”、“家工程”、共享机制、“薪火计划”等特色品牌项目,实现了有型阵地与无形阵地的空间互联,建构起了文化礼堂“共建、共用、共享、共育”的发展新模式,升华了“我的礼堂我的家”核心概念等,使文化礼堂成为群众在“身有所栖”后更是“心有所寄”。

  白雪说,温州文化礼堂形象大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对自己的信任,让我们的精神家园变得更加幸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乐清日报记者:孔丽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