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感染恐截肢 400条恶心的蛆虫救了他一命

新华网 2017-11-22 07:58:00

  提起活蛆,多数人会觉得恶心、脏。殊不知,关键时候,它们可能救你一命。

  英国45岁男子詹姆斯·默里住在林肯郡劳斯,今年6月一天睡觉时意外被散热器严重烫伤右脚前脚掌,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但是由于他患有糖尿病,伤口严重感染。加之治疗手段有限,默里面临截肢。医生本打算对伤处实施手术,但默里对全身麻醉产生抽搐等不良反应。这时,医生向他建议,可以尝试一下“蛆虫疗法”,因为这些虫子能够清洁感染区域且不伤害健康组织。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默里的话报道:“当他们告诉我这个疗法时,我觉得有点奇怪,担心它们在我脚上乱爬。”不过,他还是听从了医生建议,等待实验室特殊培养的蛆虫来救自己的命。后来,医生把400条活蛆放进袋中并置于默里脚部的伤口上,让蛆啃食坏死的组织。大约4天过后,蛆虫将默里伤口处的腐烂组织清理干净。他回忆说,治疗过程中,他感受不到蛆虫在啃食他的皮肤,“伤口从黑色变成干净的样子,蛆虫的体型也明显变大”。在拿掉蛆虫后,默里又经历为期十周的换药治疗,每周两次,以保证伤口清洁。如今,默里脚上近10厘米宽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他说:“我脚上的伤口慢慢愈合,原本的大洞已经完全消失。”(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