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宣传教育 基地昨授牌成立

余杭晨报 2017-11-22 09:52:19

  昨天下午,良渚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志愿讲解展示活动在良渚职高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新芳为基地揭牌。区教育局、良渚博物院相关负责人和良渚职高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现场,良渚遗址管委会、良博院、交通学院和良渚职高负责人为学校志愿讲解员和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还组织了志愿讲解展示活动暨良渚职高“培育琢玉精神弘扬良渚文化”志愿讲解比赛。

  良渚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之光,是环太湖流域分布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其精髓莫过于制作精美的玉器,良渚先民在玉器上体现出的特殊崇拜,对中华民族尚玉的传统有着深远的影响。良渚职高坐落于此,传承良渚文化既是学校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学校对人才培养的孜孜追求。

  据了解,1997年良渚职高成立了“义务讲解在良博”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如今已走过20个春秋,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达200多人。该社团曾被评为杭州市志愿者行动标兵集体、余杭区优秀服务队等荣誉。学校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育人根本,深挖德育内涵,创新德育载体,打造以培育良渚文化浸润下的“大国工匠”为核心的德育模式。今年学校申报的“匠心琢玉,厚德成器”德育品牌项目,被杭州市教育局推荐参评浙江省中职质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近年来,该校通过志愿服务社团,与良渚遗址管委会、良博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如《良渚文化》进校园授书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保护文化遗址、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良渚遗址美化环境活动、“保护良渚遗址、当好薪火传人”系列专题讲座、良渚博物院义务讲解员培训活动等。此次“良渚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授牌成立后,学校将不断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团的服务质量,做好良渚文化传播人和发扬者,为良渚文化成功申遗尽全体师生的一份力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