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落叶季,西湖断桥可能开出湖面落叶观赏点

来源: 2017-11-22 17:40:27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钱祎通讯员张梦思)秋末初冬,寒风瑟瑟起,人们感受到寒意的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落叶季,满城都是美丽的金黄色。

  落叶季节杭州西湖美如画,当大家踏着落叶,欣赏这些秋日美景时,也有人问:湖面上的落叶能不能也多留几天?

  近日,西湖水域管理处尝试在郭庄附近水域开辟了一块试验点,放置了百余片新鲜落下的树叶,观察落叶入湖后能保持多久不下沉,以便确定最为合理的清洁时间、清洁周期,既能保留新鲜落叶景观,又能避免腐烂落叶影响水质。

  也就是说,落叶季,西湖水面的落叶也可以尝试保留久一些。

  目前,西湖景区沿岸的行道树,不少已经慢慢由浅绿、淡黄,摇身一变成了时髦的“土豪金”。阳光下,一片金灿灿,煞是好看。微风吹过,金黄的落叶像只只翩然飞舞的蝴蝶,随风盘旋转圈,优雅落地,定格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如果风大些,一阵纷纷扬扬的落叶落下,将澄蓝的西湖湖面缀满,更是美如画。

  保留湖面落叶景观,不同于路面与绿地。湖中的落叶入水过久,就会沉入水下无法清理,时间久了容易腐烂,会对西湖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科学处理好环卫清扫与景致保留的关系,让落叶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西湖景区一直在尝试与探索。

  最佳湖面落叶观赏点,首推断桥。

  西湖边看落叶,最大气的应是北山路,梧桐树带来的最美秋冬,已是杭州不可或缺的独特美景。在树龄已有数十年的法国老梧桐下,时常能看见手挽手走过的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或是相依坐在湖边椅子上,享受秋日暖阳的年轻情侣,浪漫而又惬意。

  北山路看落叶,最佳赏景点莫非断桥。梧桐叶的颜色随着秋向冬而变幻,刚开始是绿色中透着金黄,慢慢的金色成为主调,又慢慢黯淡下去,最终落叶铺满了道路与沿湖。站在断桥上看过去,一路漂亮的铜红色,由湖向岸一直延伸,再与远处的群山交织如画,形成西湖秋冬特有的色彩。

  西湖水域管理处表示,如果落叶停留时间试验成功,首先考虑在断桥两侧开辟湖面落叶观赏点。这里景致美、游客多,可以让更多的人来邂逅、观赏。

  在落叶观赏季,西湖水域管理处将延长观赏点区域落叶的打捞周期,发现落叶有下沉趋势及时进行打捞清理,在不影响水质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保留新鲜落叶景观。

  或许不久,杭州的小伙伴们不仅能欣赏到北山路上的梧桐叶满黄,还能拍下西湖潋滟中的落叶缤纷,欣赏更美的秋冬西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