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积蓄转型发展能量

温州网 2017-11-23 07:25:00
要把企业上市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加大扶持培育力度

  温州网讯 全市推进企业上市座谈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会上指出,要把企业上市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加大扶持培育力度,优化政府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积极出台扶持政策,并专门成立企业上市促进会,推出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引导温企加快迈出上市步伐。截至10月底,全市新增上市公司4家,上市公司累计23家,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企业4家;在浙江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9家;与券商等三家中介机构签约企业56家,其中,4月26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后的新签约30家,增长率实现115.38%。

  张耕指出,上市不仅是为了解决融资问题,更是为了企业在未来的生存和竞争。广大企业家要转变观念、顺势而为,通过上市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用市场化机制吸引任用专业人才,提高企业运营和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长远发展。要抢抓企业上市的时间窗口和政策机遇,早谋划、早行动,把握上市主动权。要强化政企合作,依法处置阻碍企业遗留问题,提高上市成功率。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精准选择中介机构,提升中介服务的匹配度。要鼓励企业将优质项目在温整合上市,引导在外温商上市公司回归发展,不断壮大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张耕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尽责,强化协作配合,加快形成帮助和支持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要提高目标定位和工作要求,深挖潜力、奋起直追,推动上市企业数量实现跨越式发展。要集中精力和资源服务重点企业,聚焦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抓好一对一培育辅导,帮助企业顺利迈出上市步伐。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推动要素资源向上市公司倾斜,营造企业争先上市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殷志军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