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调研大罗山保护开发:打造开放型城市山体公园

温州网 2017-11-24 07:52:46

  温州网讯 前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率队调研大罗山保护开发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提升大罗山景区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景区美化、洁化、序化,着力打造开放型城市山体公园,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更多“获得感”。

  从大罗山徐岙入口出发,张耕和副市长苗伟伦一行先察看了石竹村龙脊景点入口,随后前往山顶温州气象雷达站俯瞰大罗山全景,并徒步至天河水库大坝,了解景区核心景观资源情况。

  一路上,张耕重点察看了大罗山旅游开发情况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要找准景区开发建设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全面加强乡村社会治理,为旅游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做好“农业+旅游”文章,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张耕在调研中指出,大罗山景区风景壮观秀丽,地理位置优越,具有瓯越山水独有特征,既是旅游开发的资源宝库,也是百姓休闲运动的好去处。要强化政府作为,进一步理顺大罗山保护、开发、建设体制机制,明确权责,分工协作,切实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风景名胜区。要加快出台景区整治提升方案,以核心景点、交通要道等节点为重点,大力整治乱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配套功能,呈现景区的好形象和高品质。

  张耕强调,要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治危拆违,严肃整治乱搭乱建等乱象,切实维护景区管理秩序。要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步推进道路修复、护栏修建、标识统一、电线“上改下”等工作,确保景区整洁亮丽。要精心谋划旅游线路,合理建设布局健身游步道、公厕、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加快补齐旅游服务“短板”。要做好景区旅游开发规划研究,科学布局空间,丰富主题内涵,充分展现大罗山的生态禀赋和人文资源,努力打造更多品牌景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