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催缴物业费物业限行电梯 业主:老人患急病怎么办

温州网 2017-11-24 07:53:00
 “老年人万一遇到急病等情况,怎么办?”面对小区物业的这一做法,住户颇多怨言,更重要的是担心“电梯限行”“公共区域停电”会带来安全隐患。

  温州网讯“都没想到早上电梯会停,楼道里也没电,我从23楼摸黑下楼,差点摔倒了。”昨天,市区金汇商住广场小区住户戚大爷向媒体反映,小区公共区域遭遇停电,还被限制运行电梯。对此,小区物业表示这是无奈之举,因为多次催缴物业费无效。“但是我们家交了费的。”戚大爷言语中透露着不满。

  “老年人万一遇到急病等情况,怎么办?”面对小区物业的这一做法,住户颇多怨言,更重要的是担心“电梯限行”“公共区域停电”会带来安全隐患。

  电梯停运,大爷摸黑下楼

  走廊没电,晚上不敢出门

  住户戚大爷今年70来岁,他说,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他有急事要下楼,却发现电梯没有运行。“从23楼到1楼,疏散通道里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楚台阶。楼道里还有杂物摆放,一路上磕磕碰碰,差点摔倒。”戚大爷说,他摸索着下楼,花了十几分钟才到楼下。

  戚大爷后来才知道物业限制了电梯运行,不少住户对此感到意外。

  昨天下午3时多,记者来到金汇商住广场第三幢,此时有电梯在运行。但楼梯疏散通道内漆黑一片,公共照明与应急逃生指示灯都无法点亮。记者只能靠手机显示屏的光在楼道中通行,很容易撞上摆放在旁的杂物(如图)。住户说,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一些住户受不了就去物业理论,电梯才重新开始运行。而三部电梯只能正常运行一部,其他两部电梯停运。

  “晚上外面走廊通道,停电后什么都看不见,住户都不敢出去了。”昨天晚上,戚大爷再次向记者叹苦。

  物业解释,八成业主没缴费

  协商无果,所以出此“下策”

  小区物业为什么要停止在公共区域供电、电梯限行?

  小区物业管理单位是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于2006年房子交付后进驻。“业主累计拖欠物业费500多万元,公摊水电费100多万元。超过80%的业主都拖欠物业费。”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维持金汇商住广场物业管理,这三年来物业平均每年支出145万元。由于拖欠物业费与人工管理费数目过大,从11月1日以来,物业与业主代表多次商谈,但没有结果。

  在多次催缴物业费无效的情况下,从昨天凌晨开始,该物业公司暂时采取降低物业管理水平,以及停止小区公共部位供电与电梯限行的举措。

  “我们不愿意再来垫付公摊水电费。希望业主能及时缴纳,恢复小区正常物业管理。”该负责人说,之前物业已经张贴通知,一来催促业主缴纳物业费,二来告知不缴物业费将开始“电梯限行”等措施。在物业提供的公告中可见,所谓电梯限行,就是每幢楼保留一部电梯,运行时间为6时30分到7时30分、18时到19时。

  但部分住户表示并没有看到该通知。

  而对于像戚大爷这种已经缴费的业主,该负责人说只能表示歉意。

  住户抱怨,物业管理不达要求

  物业有气,正考虑走司法途径

  为什么有80%的住户不缴物业费?一些住户称,物业管理无法达到业主要求。比如小区内治安管理差、消防设施没有维护、道路与门庭破损没有维修、地下室车库管理混乱、公摊的水电费属于物业单方凭证、二次供水抄表存在管理失职等。

  物业对此也有很大意见。“我们过来当保姆,不给工资不说,连水电费都要我们自掏腰包。”该负责人称,金汇商住广场有699户,物业公司于2006年通过招投标与开发商签订前期物业合同。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没有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在没有签订新的合同之前,他们还是继续履行原来服务合同。

  “个别业主入住11年,一直没有缴纳过物业费。我们试过上门催缴、书面告示、小区内公示等办法,但效果不大,正考虑通过司法途径。”该负责人表示。

  这些年来,业主与物业的关系一直处于僵局。该如何化解双方的矛盾?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