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14岁中非混血儿入选国足集训队 梦想振兴中国足球

温州网 2017-11-24 07:53:49

  温州网讯 11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足U14国家第四期集训名单,入选的34名小球员将在一个月里进行集训和选拔,并在12月下旬赴南美集训并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玻利维亚“塔维奇”杯国际邀请赛,其中中非混血球员王牧也在其中。

  虽然还只是青少年男足集训选拔,但国字号球队里出现新人面孔时,总会引来关注,而这次王牧的中非混血身份更是引起球友热议,大家对这名足球小将充满了期待,而据记者了解,出生于2003年的王牧,母亲为坦桑尼亚人,父亲则是温州人。

  U14冠军赛出色发挥

  入选国家队

  在当天发布的中国男足U14选拔集训名单中,有5名恒大足校的学员,其中生于2003年的王牧,位置是中场,籍贯为浙江温州。

  在一周前刚刚落幕的U14冠军赛上,被誉为恒大明日之星的王牧表现优异,被足协教练看中而进入新一届的U14国家队。

  据了解,王牧在场上司职后腰,但他也可以打防守型中场和前腰。他从小时就展现出了优异的足球天赋,正面拦截能力、跑动能力、持球能力和位置感都超过同龄人,身体素质也很不错。

  足球小将还是班干部

  昨晚,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王牧在恒大足校的班主任谢老师。谢老师说王牧平时蛮认真的,作为副班长还会帮着老师做管理工作,人缘也很不错。作为恒大足校的精英队成员,王牧训练任务和外出比赛比较多,所以有时候功课会落下,但好在王牧认真好学,加上老师时常“开小灶”,所以学习成绩也还可以。

  据了解,作为恒大足校精英队的成员,将来走职业化球员道路的可能性更多一些。

  由于王牧之前未能加入中国国籍,所以无法代表广州恒大参加国内U系列比赛。不过2016年王牧已正式加入中国国籍,从此代表广州恒大参加国内U系列的比赛。

  梦想振兴中国足球

  其实王牧早在去年就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关注。在去年央视播出的专题片《中国体育再出发》中,王牧就出镜畅聊自己的足球之路。

  在电视中他自我介绍说,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坦桑尼亚人,2岁来到中国,8岁那年和爸爸一起看欧冠决赛,从此之后就喜欢上了足球。在来恒大之前,他在杭州一所学校就读,并代表学校拿到了校园足球赛的冠军,之后来到恒大足校就读。从普通队,到03预备队,再到03梯队,通过努力为自己在精英队里争得一席之地。

  王牧说自己的愿望是通过打比赛积累经验来振兴国足。据了解,对于王牧踢球的选择,家人也非常支持,其父亲表示,王牧能够报效祖国,也是自己的梦想。不过现阶段,他还是希望孩子能够专注于踢球,练好基本功。

  延伸阅读

  国足史上首位中非混血球员

  艾迪·弗朗西斯

  中非混血王牧入选国足引起球友热议,有球迷说王牧可能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里首位中非混血球员,但记者通过查询得知情况并非如此。国足首位中非混血球员是1990年出生在上海的艾迪·弗朗西斯,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坦桑尼亚人。艾迪曾师从足坛名宿徐根宝,同样是在14岁进入中国少年队,成为国字号首位混血球员,曾效力于上海东亚(上海上港前身)、大连阿尔滨,目前正效力于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