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鹿西供电服务站15年蝉联满意度第一

温州网 2017-11-24 10:52:00

  温州网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黄昭团 罗咪咪 潘笑丹 孙芬萍)鹿西岛是温州市洞头区的外岛,以岛建乡,是浙南沿海重点海洋捕捞基地、温州市菜篮子工程后方供给基地之一。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鹿西供电服务站,担负着岛上6个行政村8000多人口的供电任务,自2002年至今,连续15年在所在乡行风评议满意基层站所中取得第一名。

  邻里聊天引来上门服务

  11月9日,鹿西供电服务站员工外出巡查时,听该乡口筐村两位村民闲聊。村里陈大爷想办理供电服务过户,不过腿脚不便,子女又没在身边。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位员工将事情记在心里,回单位准备了办理过户所需材料。次日一早,他来到陈大爷家。“老人家,我们是供电公司的员工,听说您要办理过户手续是吗?”

  “是的,是的,你们这是……”

  “我们给您办业务来了。您不需要去营业厅,直接在家里就可以过户。”

  陈大爷颇感意外,也很高兴,赶紧回房间拿出资料,让电力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掌上电力”帮他完成过户,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

  “陈大爷,过户申请好了,你放心吧。以后有需要可以联系我们。”

  陈大爷连声道谢。“一直听说‘最多跑一次’,没想到我一次都不用跑,真的太好了!”

  用心解决群众用电难题

  在鹿西岛,电力人主动上门服务并不是稀罕事。

  鹿西岛东臼村12家羊栖菜养殖户对此印象深刻。2011年5月,由于码头缺乏电源,采收、装运出现很大困难。时值春夏之际雨天较多,如不及时解决,很可能羊栖菜白白烂在海里。供电服务站得知情况,立即现场查勘,和相关单位探讨解决方案,10多名服务队员利用休息时间架设了临时电源,解了养殖户燃眉之急。

  口筐海珍品冷冻厂担负着鹿西岛37%的渔轮出海供冰任务。2013年2月24日下午,厂里变压器突发故障,赶紧打电话请求抢修,该站5名电力抢修人员立即出发。变压器位于海岛北面风口处,凛冽冬风呼啸而过,简直像鞭子一样。抢修人员手被冻得通红,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修复并供电。冷冻厂厂长巨献荣至今记忆犹新:“那天是元宵节。电力师傅们放弃休息,义务抢修,真是雪中送炭啊!”

  为进一步完善配电网络,满足农村用电需求,该站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成功实现三个“一马当先”:成为洞头区第一个开展农村电气化改造,第一个进行智能采集全覆盖,第一个推行台区经理制的供电站所。

  “正因为我们服务到位,跟群众关系处得好,所以上级对我们信任,把这三项重要的试点放在这儿。”鹿西供电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唐荣华介绍。

  努力满足群众新的需求

  “昌鱼礁村有户低保户家里电灯、线路坏了,你们能否帮帮忙?”2016年8月中旬,该站在进村入户开展用电服务调研座谈时,有村民这样提建议。

  为了提升服务,该站每年定期到所辖村居,召开村两委、村党员、村民代表等座谈会。村民的这一意见很快被接受。

  实际上,这种“延伸服务”鹿西供电服务站早已在做。去年开始,他们努力实现“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全覆盖”。

  “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让群众满意,既然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有需求,那我们就得想办法做到。”唐荣华说。就这样,只要岛上困难群众家的开关、电灯或线路有问题,站里都会24小时无偿服务到家。

  为了回馈社会,该站开展系列以“奉献爱心、共创和谐”为主题的爱心活动,推行“供电套餐八项服务”举措,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扎根在这座海岛之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