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今年新增车位45387个 瓯海中心区行政绿轴将建地下停车场

温州网 2017-11-25 09:02:00
截至10月底,市区共新建停车位45387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711个,并已完成30个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

  温州网讯 停车难,是当下城市交通的焦点问题。记者昨从市大建大美办获悉,截至10月底,市区共新建停车位45387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711个,并已完成30个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

  “今年我市不折不扣落实配建停车设施,凡新建、扩建、改建的建筑工程的停车泊位数量,均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标准配建到位。”市大建大美办负责人介绍,同时我市千方百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对于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充分利用公园绿地、边角地等地下空间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并鼓励通过因地制宜的方式,对原有公共停车场进行立体化、机械化扩容改造。

  目前我市针对停车需求比较集中的区域,新建了多个大型地下停车场。

  在瓯海,中心区行政绿轴停车场工程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明年国庆前投入使用,拟提供机动车位1082辆,其中还包括无障碍22辆、充电桩车位165辆。“地下为两层停车库,地面为城市公园,公园中心还设计了下沉式休闲广场。”现场建设负责人介绍。

  在龙湾,F地块大型地下停车场及主题公园已经建成,可提供车位2100多个。该工程位于龙湾中心区轴线的最南端,处于龙湾核心区域,连通万达广场、奥体中心及S1线。上部表面为生态主题公园,下部为总面积96407平方米的地下室,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45536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820个;地下二层建筑面积50871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1362个。“为方便停车,内部还设置16部垂直电梯、智能引导系统等。”现场负责人说。

  在永嘉,瓯北街道滨江公园地下停车场将提供498个车位。目前该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工作量约60%,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并对外开放,属收费停车场。

  “建设地下停车场,既不破坏原土地使用功能,如瓯海中心区行政绿轴、瓯北滨江公园建成后仍然是城市公园,又提供大量公共停车位,能有效解决周边农贸市场、中小学、大型居民区及行政服务中心的停车需求。”建美办负责人表示。

  另外,我市全力推进旧住宅小区停车位改造,积极引导市民,通过交通微循环、道路和绿化改造、非机动车库改造等方式对旧住宅小区停车位进行全面改造,利用小区空地或其他设施新建停车泊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