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成果展暨2017反家庭暴力周启动

温州网 2017-11-25 09:12:13

温州市书香家庭、最美书房颁奖。苏巧将摄

“温州市最美家庭”颁奖。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17温州市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成果展示暨2017反家庭暴力周正式启动。仪式上,评委组为市美丽庭院示范村,最美家庭,书香家庭、最美书房,最美平安妈妈颁奖。

  家庭暴力是多年来一直热议的话题,是美好家庭的毒瘤。11月25日是联合国大会指定的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我市启动第12个“反家庭暴力周”,展示家庭文化节成果并呼吁全社会拒绝家庭暴力,弘扬家庭美德,创建和谐家庭。

  据市妇联统计,今年上半年,家暴案件占市妇联信访总量的20.7%,占市妇联婚姻家庭权益类信访量的25.9%;跟去年相比,两项数据均有所下降。但这其中,绝大多数的求助者均非第一次受害,几乎没有第一次被打就来求助的。

  家庭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形成“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从仪式上获悉,全市“最美家庭”评选,经社会推荐(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筛选出15户家庭获得该荣誉。市“书香家庭”“最美书房”获得家庭则是从营造家庭阅读氛围考量选出15户家庭。全市“最美平安妈妈”寻找活动通过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评选出王玮、卢秀珠、叶剑秋等十名“最美平安妈妈”。此外,鹿城区藤桥镇小岙村、龙湾区永中街道双岙村、瓯海区丽岙街道梓上村等15个村获“美丽庭院示范村”称号。

  仪式上,“最美平安妈妈”宋玲华感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接下来还将继续关注参与平安创建和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一起弘扬正能量,将公益进行到底。

  市领导苗伟伦出席活动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 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