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成立“民间道德基金” 奖励民间道德榜样

温州网 2017-11-25 09:25:06

  温州网讯 前天下午,瓯海区景山街道举行“民间道德基金”成立暨“民间道德奖”颁奖典礼。

  此次评选活动秉着百姓评、评百姓的原则,采取基层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方推荐、两委评定、居务公示等系列程序,最终评选产生29名民间道德榜样。

  “基金监督小组由社区书记、两委、爱心人士担任,由他们把关、推荐人选,再进行公示环节,名额没有限制,但是要求一定要有口碑,有做出实事。”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获奖名单中,包括最美志愿者、最美环保人等奖项。有来自净水社区,多年免费给市民教习健身舞,兼任瓯海区健身舞协会艺术指导的张建华;有来自繁荣社区,热心环保事业,自编自演的《创卫志愿者之歌》的“创卫大妈”陶赛男等。

  据了解,景山街道民间道德基金是由政府引导,民间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出资设立,募捐所得的两万余元善款均存入各社区民间道德基金会,重点用于奖励有关道德方面突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或集体的各类奖项。目前景山街道辖区的4个社区都已成立基金分会,其中,由繁荣社区牵头成立的“日行一善基金会”收到善款2350元。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道德内涵支撑文明城市创建,精致深入打造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内涵。作为“大爱之州·温暖之城”的温州,民间道德基金并不少。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类各级道德典型近千人,民间道德奖2628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