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温州出口APEC成员大幅增长

温州网 2017-11-25 09:28:40

  温州网讯 据温州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浙江检验检疫部门共为温州企业签发APEC成员产地证37482份,金额10.22亿美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25.14%和23.52%,为出口企业减免税收约6100万美元。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日前在越南岘港闭幕。随着,APEC成员的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温州也趁势搭上了这趟发展的“快车”。据了解,目前,我国出口到APEC成员的产地证书有一般原产地证书、东盟证书、中澳证书、中国新西兰证书、中智证书、中秘证书、海峡证书、新加坡证书、中韩证书和亚太证书产品主要涉及鞋服类、低压电器、阀门、眼镜、乳胶制品等。从温州出口APEC成员签证情况来看,东盟证书签证量达9613份,金额2.83亿美元,占APEC成员签证总量的25.6%,同比分别增长34.6%和83.14%,其中印尼签证3267份,金额达1.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0.86%和84%。中国—澳大利亚证书6553份,金额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3%和7.68%;中国—韩国证书达6516份,金额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8.10%和12.48%。

  近年来,检验检疫部门启动自贸协定实施3年成长计划,并出台实施了八大扶持举措,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积极帮扶“温州制造”走出去。APEC会议提倡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系,致力于全面系统推进并最终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将进一步助力温州外贸商品“优进优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通讯员孙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