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快递网点有“鬼” “贵重包裹”屡屡损坏

温州网 2017-11-25 09:33:59

  温州网讯 邮寄快递进行保价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在邮寄一些贵重物品或易碎品时,没想到有人借这个发起了“横财”。近日,国内一家知名快递公司温州某网点负责人以自寄自收的方式,邮寄“高档”易碎品并加以高额保价,然后利用职务之便指使快递员对包裹进行损坏,从而进行骗保。

  今年10月31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接到国内知名快递公司的报警,声称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温州的一家网点保价赔偿率很高,一次动不动就得赔上几千元,他们怀疑有人故意为之。

  该局对此进行了调查,很快就发现该公司这家网点包括负责人范某在内的四名内部人员,有着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取证后,11月2日,民警将范某等四人抓获,不久,非该公司人员的另一名同伙李某,也落入了法网。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秋林介绍,31岁的范某为安徽人,今年5月,他开始伙同老乡李某从安徽老家邮寄物品到自己负责的快递网点辖区,并对所寄包裹进行了保价,包裹到温后,他利用职务之便指示手下快递员在送这一包裹时,找地方将所寄物品进行掉包或损坏来进行骗保。数次得手后,李某因为害怕选择了退出。范某则难抵诱惑,继续实施骗保,他要么在温州市内邮寄,要么跑到周边福建福鼎、浙江台州等温州周边省市邮寄,截至落网时,范某等人已作案达15起,案值达6万余元。而范某邮寄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廉价的玉手镯,也有真真假假的茅台酒,还有一些电子线路板。最高一次,范某“索赔”到了8000元。

  有意思的是,该团伙的主要获利者是范某,除了范某的老乡李某有过几次分赃外,其余他手下三名同伙(快递员),只听命于他,却未分到钱。

  目前,范某、李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王盛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