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 打造司法模式创新杭州样本

杭州日报 2017-11-25 10:36:19

  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晓晖赴杭州互联网法院调研,现场观摩了案件庭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杭州互联网法院成立以来,中国涉互联网案件的集中管辖、专业审判在杭州揭开了新的篇章。截至11月23日,涉网案件申请立案6313件,立案受理4038件,结案1965件,一审息诉服判率98.5%,平均开庭时间28分钟,平均审理天数53天;被告关联案件全部实现在线庭审、在线裁判、网上送达。

  马晓晖在肯定杭州互联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司法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杭州互联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通过对现有诉讼的全流程再造,制定出一套标准化、结构化的新型互联网审判方式,真正实现“网上案件网上审、网上纠纷不落地”,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司法模式创新提供杭州样本。

  马晓晖强调,要把互联网思维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杭州电子商务之都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涉网案件大数据中心,搭建涉网纠纷多元化解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实现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和矛盾纠纷的多元有效化解,促进互联网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改革定力,不断发现和破解传统诉讼流程与互联网审判不相适应的问题,理顺诉讼流程,清晰操作规范,对现行审判流程进行再造、重组与优化,为立法提供实践样本。要把公平正义贯穿始终,坚持公平裁判,落实人员分类改革,集约优化部门配置,强化监督保障,切实保证司法权独立、高效运行。

  马晓晖要求,涉及互联网法院运行的数据共享、人员配备、平台支撑等保障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推进互联网法院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