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这首歌就是千岛湖 《千岛之湖》新歌昨日首发

杭州日报 2017-11-25 10:36:21

  每一座有魅力的城市,都应该有一首优美的专属歌曲来赞美。昨日,千岛湖的官方曲目《千岛之湖》举行首发仪式,并在“唱响千岛湖”优秀原创歌曲大型演唱会暨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闭幕式正式演唱。

  《千岛之湖》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王水法作词,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备作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

  这首歌的开篇四句,用短短48个字,写尽了千岛湖的前生今世、沧桑巨变——从一条新安江流经全境,到万顷碧波熠熠闪光;从一片群山连绵起伏,到千座岛屿浮在水面,形成了“千颗翡翠落玉盘”的奇异景观,而在歌曲的后半部分,又把江南小城淳安的自然生态和淳朴民风,用优美的旋律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词作者王水法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历程和体验。因为生于斯,长于斯,他一直想为千岛湖写一首歌。通过长期的体验与提炼,王水法把千岛湖的特点集中到两个字上:“静”与“净”。“不论是自然生态,还是人文精神,千岛湖受外界干扰和污染的程度都相对较低。千岛湖就像一座巨大的‘洗心池’,到了那里,人们可以使自己焦虑而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干净起来。”所以,他将“把心灵轻轻安放”这句作为整首歌词的“词眼”。

  另据了解,以“千岛湖,共享康美生活”为主题的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于9月27日正式开幕。本届秀水节围绕“体育赛事、文化活动、会议论坛、主题展览”四大板块,共举办了23项活动。秀水节活动贯穿全年,这次闭幕式结束后,还将举行2017千岛湖马拉松赛,以及首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